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赛季无缘季后赛闵鹿蕾需深造 北京男篮恐换帅

2009年11月04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闵鹿蕾在北京首钢男篮帅位上呆了12年之后,可能要放下教鞭出国深造。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主帅闵鹿蕾将赴美深造,不再带领球队征战 2009-2010赛季 CBA联赛。接替他的是上赛季球队的助理教练蒙克里夫。

但蒙克里夫是否将成首钢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暂时还没定。

  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闵鹿蕾需要深造

  老北京篮球迷都喜欢亲切地叫闵鹿蕾“小闵”,他1997年从北京男篮退役后,就成为首钢男篮的主帅,一干就是12年。他的敬业精神一直深得业界、媒体和球迷的好评。

  但从球员直接变身教练,小闵一直没有得到深造提高的机会。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闵鹿蕾和首钢俱乐部就开始着手联系深造事宜,终于在近期办好了手续。

  另外,首钢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北京市体育局又有重振北京男篮的计划。让闵鹿蕾赴美学习,也是首钢俱乐部在新赛季寻求变化的第一步棋。

  原助教当“替补”要让球队尽快有起色

  从上赛季开始,北京球迷已经渐渐熟悉了坐在闵鹿蕾身边的蒙克里夫。

  虽然首钢教练组变动看似突然,但其实蒙克里夫早已经参与到了首钢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中,首钢夏季赴美拉练,以及本赛季的外援挑选,这位外教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如今距离新赛季CBA开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留给蒙克里夫的还有大量的工作。在国安夺冠的压力下,北京篮球也必须有所起色。

  考虑到CBA诸强在赛季准备期都扩充的实力,蒙克里夫必须在短期内让首钢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才有可能重回季后赛。

  除了教练组变动外,今天下午北京俱乐部还将与在NCAA效力的中国球员尚平签约。

  新赛季,身高2米08的尚平,将代表北京队出战CBA联赛,并成为球队弥补内线软肋的重要一员。

  俱乐部回应

  换帅一事还没最后确定

  对于首钢换帅一事,俱乐部领队兼副总经理袁超今天上午给出回应,换帅一事还没有最后确定。

  袁超上午接听记者电话时正身在沈阳商谈注册大前锋吉喆的转会问题。“我从全运会结束后一直在外地,(闵鹿蕾赴美学习)也是听说了一些,但具体情况还不好说。”袁超表示,闵鹿蕾进修是篮协组织的,有十几位年轻教练参加,但具体何时成行、何时返回还都没有具体说法。

  截至记者发稿时,闵鹿蕾本人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