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环岛赛中国国家队概况 李富玉领衔最强阵容

2009年11月04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中国国家队2008环岛赛全家福
中国国家队2008环岛赛全家福

  海南赛事网消息(记者温忠龄)记者从2009环岛赛竞赛部了解到,参加今年环岛赛的中国队人员基本确定,今年国家队也是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

  参加今年环岛赛的中国国家队队员有李富玉、徐刚、纪习涛、惠国、姬建华、马海军、邹镕禧;候补队员(如正选队员届时来不了)有金龙、宋宝庆、刘一霖、刘鹏。领队宋翔,机械师王世斌,教练为孟宪伟、刘宏。

  我国公路自行车的发展水平尚低,在历届环岛赛中,中国国家队没有突出的表现,今年赛事升级为亚洲顶级2HC,参赛队伍水平更高,参加环岛赛还是以学习练兵为主,能否有所突破无疑是大家关心的焦点。

  队员简历:

  马海军

  马海军是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是青海省土生土长的自行车运动员。从2002年开始从事自行车运动,曾获得十运会自行车计时赛第5名、2006年全国自行车锦标赛第4名。

  2007年初,马海军正式加盟法国电信车队,成为我国自行车运动员继李富玉之后,加盟国外职业自行车队的第二位运动员。

  个人成绩:

  06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分段冠军;

  07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蓝衫得主;

  2007南非B级世界自行车锦标赛公路赛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并获得2008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2007年第11届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总成绩第三名;

  2007环湖赛亚洲最佳,夺蓝色领骑衫,成为2002年环湖赛开始举办以来,首位最终获得这一称号的中国车手;

  “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男子计时赛,获得第五名。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赛个人赛 第二名

  姬建华

  1982年,姬建华出生于新疆库尔勒市贝硕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有姐弟五人,他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习惯,每天放学后都要帮家里干农话,看似瘦小的外表却有良好的体质,他在苏哈特乡上初中时就多次囊括全县3000米、5000米、10000米长跑冠军。初中毕业后他考上了新疆竞技体校库尔勒分校,主攻中长跑。不久被选入新疆自行车队,后来又调到安徽自行车队。由于刻苦努力,又有悟性,自行车训练进步很快。短短一年时间,他就在2000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夺得青年组大组第5名,个人计时赛第4名。在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全国山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得第7名,他是进入前8名中最年轻的选手,年仅19岁。到2004年10月,他在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上,终于第一次夺得男子越野赛和个人计时赛双冠军。

  个人成绩:

  2000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青年组个人第五名。

  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全国山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得第7名。

  2004年中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上男子越野赛和个人计时赛双冠军。

  2005年十运会男子山地车第三名。

  2006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三站合肥站男子越野赛和个人计时赛双冠军。

  2007年苏州第13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男子越野赛冠军,并收获奥运门票。

  200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男子越野赛冠和个人计时赛双冠军。

  2007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中为中国夺得一张奥运入场卷。

  2007年10月11日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城市绕圈,以1小时41分5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成年组冠军。

  纪习涛

  2008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分段 蓝衫得主

  全国个人计时赛冠军

  徐刚

  2007年全国公路锦标赛个人赛(安徽合肥) 冠军

  2008年浙江舟山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个人赛 第二名

  2008年12月环南中国海公路比赛(香港-澳门)冠军

  2009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个人赛(吉林长春)冠军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赛个人赛第四名

  焦鹏达

  2006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总排名 第26名

  2009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总排名 第35名

  2009全国自行车冠军赛 第三名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 第六名

  韩峰

  2008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 第三名

  2008年全国公路冠军赛城市绕圈赛 第二名

  2008年全国公路锦标赛 第六名

  2009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 第五名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男子山地越野赛 济南南郊山地自行车场地 第十七名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 济南东郊公路自行车赛场 第二十一名

  惠国

  2007年全国自行车锦标赛 第二名

  2009年全国自行车冠军赛 第三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