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回顾图拔鲁能历程:5冠铸就辉煌 4次遭羞辱

2009年11月04日1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对于图拔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图拔和他的山东鲁能不仅失掉了联赛冠军,更是在亚冠赛场铩羽而归;所以图拔如今的离任也变得合乎情理。对于执教山东鲁能近6年之久的图拔来说,中国山东绝对可谓是图拔的第二故乡。当回顾图拔在山东的执教历程和成绩,可谓是酸甜苦辣应有尽有。

  1:图拔中超首秀与首胜

  2004年5月16日04赛季中超首轮开战,图拔也迎来了中超首秀,但山东鲁能在客场以1-2负于上海申花。而图拔的中超首胜时间是04年的5月26日联赛第三轮,山东队客场以3-2战胜辽宁队。

  2:图拔2次赢得中超冠军

  在图拔执教山东的6年时间里,图拔共为山东赢得2次中超联赛的桂冠,分别是在06年和08年。山东06年夺冠战绩为22胜3平3负、08年夺冠战绩为18胜9平3负。

  3:图拔3次夺取杯赛冠军

  2004是图拔执教鲁能队的第一年,并在当年帮助球队夺取了足协杯冠军和联赛杯冠军;收获两座杯赛冠军。2006年,图拔率领的山东队再夺足协杯冠军。

  4:图拔惨败4次受辱

  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以1-5负于上海联城让图拔首次受辱。07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以更为悬殊的1-6惨败北京国安,使图拔再度受辱。在外战赛事中,山东队在05年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对决中以2-7的比分惨败给伊蒂哈德队。在09年亚冠联赛中,山东队在小组赛末轮比赛中以2-4输给弱旅斯里维加亚队止步小组赛。

  17:图拔率队外战17场

  图拔执教期间共率队征战了17场亚洲赛事,总战绩为14胜3平6负。亚冠联赛战绩为05年:6胜1平1负(止步四分之一决赛);07年:4胜1平1负(止步小组赛);09年:2胜1平3负(止步小组赛)。07年A3联赛中山东队战绩为2胜1负。

  164:图拔执教中超164场

  从04年到09年的6年时间里,图拔率领山东队征战了164场中超联赛;总体战绩为90胜43平31负。06年战绩最好获得69分;04年赛季积分最低:10胜6平6负积36分;09年赛季排名最低:11胜12平7负积45分名列第四。

  2124:图拔执教山东2124天

  图拔于2004年1月8日正式出任山东鲁能主教练;截止到2009年10月31日09赛季中超结束,图拔共担任山东鲁能主教练一职近6年时间,执教天数为2124天。(雨乔)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