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沙09赛季总结:独揽三项中超最差 流浪的孩子

2009年11月04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翻开长沙金德队的本赛季,三个中超最差足以说明,为什么这支球队在半个赛季结束后就要将目标瞄准为——保级!其实,长沙金德高层很明智,拥有如此战绩的球队,甚至完成保级实乃天助之。

因为长沙金德是本赛季中超一支:主场获胜场次最少的球队(5场 )、进球最少的球队(23球) 、获胜场次最少的球队(6场 )。

  从主教练朱波到新任山东籍教练郝伟走马上任,从赛季中期的战绩喜人到最后比赛的一胜难求,长沙金德,这个从辽宁千里迢迢奔赴而来的球队上赛季的表现基本上对得起球队的综合实力。

  6胜15平9负,进23球失31球,积33分,这样的战绩让长沙在中超这个群雄逐鹿的大环境了只能一次次为了保级而战,33分,对于最终涉险保级并在积分榜上处在第14名的位置,确实一点都不冤枉。

  本赛季,长沙金德共引进了5名外援,然而其中三位却是韩国人,而且其中还有表现非常不粗的沈载源,其他4名外援依次是金殷中(韩国)、杰弗森(巴西)、比利(赞比亚)、李相一(韩国),但各个外援的实力都是普普通通,并没有太好太突出的队员。

  而一直炒的非常火热的球队头号本土球星陈涛终于飞走了,但长沙金德队的总体实力和水平并没有因此下降多少,相反,球队的总体实力在几名外援的帮助下,不降反升。本赛季长沙金德队开局四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长沙金德队的表现还是比较的正常,前四轮四个主场的成绩是1胜3平,基本上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

  虽然总体来看,这个赛季的长沙金德队的发挥中规中矩,但是球队的成绩却是大起大落。在联赛上半程,长沙金德队的表现非常不错,在半程联赛结束的时候,排名是在中游。而且让长沙球迷满意的是,在联赛初期,长沙金德队的防守也是非常的稳固,他们一度称为中超防守最佳球队。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长沙金德队虽然想进入前四是不可能的,但是完成前八甚至前六的目标可谓指日可待。中超第15轮长沙金德队主场1-0力克上海申花队,半程联赛结束他们的排名是第6,湖南球迷一度喊出了“金德进亚冠”的口号。但是没想到,好景不长,这场比赛着成为了长沙金德队整个赛季的转折点。接下来也就是赛季的下半程联赛,长沙金德眼一直为了保级而苦苦备战着比赛者,此后的长沙金德队可以说是一胜难求,连续12轮不胜足以让人看出这支球队的整体攻击力欠佳,早早地陷入降级区。好在中超第24轮补赛,长沙金德队主场2-1战胜了重庆队,取得了一场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假若没有重庆力帆这支早早预订了降级名额的帮助,或许,长沙金德现在正在为新的中甲赛季而努力。

  再看看队中屈指可数的几个射手,简直是少得可怜,不仅射手少,而且进球更少:金殷中8粒进球,刘建业3 粒进球,汪强3 粒进球,这个数据,或许就能说明本赛季长沙金德的一切。

  总体来看,长沙金德队的本赛季表现让人无奈,最终能够成功的保级,主要还得益于其他竞争对手如重庆力帆、浙江绿城的糟糕表现,但如果这样继续下去,长沙迟早将会去另一个联赛不断地打拼。(搜狐体育 马超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