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赛季09总结:申花三剑客救驾 保级大业完成

2009年11月04日2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联赛打到中期,几乎所有人都会这样说,除了重庆力帆,恐怕深圳最有希望降级。但是,原国安球员谢峰所带的深圳队真可谓犹有神助,在几乎提前10轮就被认定降级后仍不灰心,最终实现10轮不败,保级成功。

  谁都不会忘记,8月底,深圳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因深圳未携带合适球衣导致比赛延时,赛后被中国足协扣掉3分——这对联赛前20轮仅仅赢了4场球的深圳队来说,无异于宣判“降级”。但是历史终究是历史,中超赛场往往就是爆冷的温床,匪夷所思的事情终于发生,最后10轮联赛中,深圳队6胜4平,如果这样的超水平能提前到来,相信深圳即便参加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也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深足因为此次“撞衫门”被足协罚掉了3分,但却激活了深足将士的斗志,轻轻地,低调地完成了保级的任务。

  10胜10平10负积37分排第10名,进36球失40球,本赛季,深圳一共经历过6名外援,他们分别是尼古拉耶夫(乌兹别克)、昌盖(多哥)、阿多尼斯(巴西)、奥古斯托(巴西)、莫其德(塞内加尔)、巴尔克斯(阿根廷)。这就是上演神话,完成保级的深圳外援阵容,其实最有威胁对球队帮助最大就是从上海临时加盟球队的巴尔克斯以及毛剑卿,两人托起了球队保级的脊梁。上半程联赛,深圳队的战绩是4胜3平8负积15分,排在中超的倒数前列。

  在下半程的联赛中,随着申花“三剑客”的加盟,深圳终于有了甲A末期的攻击力,而深圳球迷会打出“感谢朱老板 申花三剑客”的标语确实是发自内心的。毫无疑问,深圳队能够在下半程获得如此好的成绩,成功保级,巴尔克斯、毛剑卿、陈雷这三名申花猛将成了最大功臣,特别是巴尔克斯强势崛起,本赛季共打入17粒进球,并列本赛季中超射手榜首位,帮助球队获得了6胜7平2负的不俗战绩,赛季末期10轮更是保持不败。不过,本赛季的深圳依旧送给了自己近邻广州医药这样一个记录,那就是主场最大比分比赛 ,广州医药 6-1 痛击深圳。不过,这一切都显得没有实际意义,因为对于深圳来说,保级才是硬道理。

  的确,在做赛季总结时,不少人表示,“十足的信心和越发的低调,以及申花的帮助才是深圳保级战十轮不败的两大‘法宝’。”但是,据记者了解,本赛季结束后,申花打算召回巴尔克斯,可巴尔克斯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回申花,“我可以去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但不去上海申花。”

  其实,细细算来,包括因撞衫事件被足协扣除的3分的话,深圳队在下半赛季的14轮的积分榜中,则仅比联赛亚军长春亚泰队少1分,列中超第2位,高于国安、鲁能、天津这样的豪门球队。

  除了“撞衫门”外,本赛季最大亮点的深圳的莫过于教练组进行了调整,范育红带队17轮得了16分。第17轮联赛,深圳以1比6的大比分输给了广州,赛后,范育红下课,助理教练的谢峰将接任球队主教练,在原国安球员谢峰的带领下,最后的13轮联赛,仅输一场球,其余12轮保持不败,也成了球队保级的功臣之一。(搜狐体育 马超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