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办安全奥运里约警察涨工资 更好完成安保工作

2009年11月04日2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毕玉明)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确保2016年奥运会期间里约热内卢警察能够更好地完成安保工作,巴西司法部和当地政府正准备给警察“涨工资”。

    报道说,目前有关部门在研究从2010年起将发放给当地警员的“培训奖金”由400雷亚尔(1美元约合1·72雷亚尔)增加到1000雷亚尔,并从2016年起将这笔奖金融入正常工资发放。

    这项举措是里约十月发生严重治安问题后巴西政府采取的措施之一,目的是让警察以“更好的状态、专心致志地”工作。因为工资水平低,当地很多警察不得不从事“第二职业”,在业余时间参加民间武装组织,为私人甚至是非法活动提供安保服务。一项统计显示,最近十年来,当地被害的警员中,有78·66%就是在兼职的时候“牺牲”的。警察的“第二职业”问题,已经被公认为当地警方工作中最大的弊病之一。而有关方面希望通过增加这项“培训奖金”,使这一问题有所改观。

    上个月,里约发生了大规模的毒贩枪战,造成四十余人死亡,一架警方直升机被击落。10月31日,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费利在里约召开工作会议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在未来七年密切关注这里的治安问题。

    目前,里约警察的平均月工资约为1000雷亚尔,而官方数字显示,2007年里约平均月工资已经超过2300雷亚尔。向警察发放“培训奖金”是巴西司法部为改善巴西全国治安状况、激励警察工作而采取的措施之一,领取该奖金的首要条件是必须报名参加在职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