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中超球员众生相:安塔尔撑鲁能 徐洋最大发现

2009年11月05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2009中超赛季大幕落下,北京国安最终16年梦圆。而遍观本赛各队球员表现,不难分出三大板块,外援、老将、新人。下面我们就将本赛季球员表现做一个简单的归纳,从中也许能发现球员于球队所起到的作用。

  外援篇

  代表人物 奥贝 大小格 安塔尔 巴尔克斯

  中超看外援,这是一条传自甲A时代的传统。即使到中超2009赛季也没有改变过,而本赛季各队外援更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无论争冠还是保级,外援的作用又一次在实践中证明,他们才是中超各队真正的脊梁。

  北京国安16年的等待一朝成真,与俱乐部的财力支持明显分不开。而其中最能体现者,莫过于外援的引进。大小格里菲斯的作用毋庸置疑,而从天津泰达挖来的宝贝马季奇更是一赛季表现出众。即使最不受人待见的保罗,也在联赛一段时间内,为球队贡献不少。最为值得一提的是联赛最后一轮上演帽子戏法的马丁内斯,08中超先生本赛季转投北京国安,70万美金的投入一度被人诟病,但是最后一轮显现了关键先生的价值,相信再给北京国安一次选择,他们也会毫不犹豫的签下马丁内斯。

  河南建业本赛季也是因为外援的融入球队,而一跃成为中超最大黑马。奥贝于河南建业的作用已经不需要多言,可以说奥贝一人之力就承担起了建业整个攻击系统。若不是奥贝的突然倒下,最终联赛冠军话落谁家,可能还是一个未解之谜。而落魄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赛季唯一的亮点就只剩下安塔尔,若不是他的存在,球队几乎一无是处。

  夺冠大战外援尚且如此激烈,而保级这一端外援更是显现出巨大作用。上海申花不识货的将巴尔克斯租借给深圳红钻,不料最终却诞生出一个中超09赛季最佳射手。而正是因为这位仁兄的努力,深圳红钻也保级成功。杭州绿城与重庆力帆虽然最终降级,但队内奥托与金尼两大外援,却险些将保级形势逆转。而值得一提的当然还有成都谢菲联外援布兰登,这名澳洲前锋赛季中段加盟谢菲联,下半段贡献9粒入球,是成都谢菲联最终排名第7位的关键人物。一名好的外援对于弱旅来说所起的作用当以几何倍数增长。

  有实力超群者,自然就有水货的存在。陕西中新本赛季战绩低迷,就在于队内水货外援横行。马尔文一干为首质次价高之人,将陕西中新雷打不动的主帅成耀东也能拉下马来,抱憾而归实乃本赛季中超外援水货之最。当然在四川颇有人脉的黎兵就是第二个例子,梁明日、罗恩等外援的不得力,让蜀中球迷狂呼:“黎兵下课!”黎兵的黯然神伤,在一个带给他光环的地方被球迷反噬,不能不说水货外援威力惊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