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阳破获赌球集团 中超老总带队记者跟着赚10万

2009年11月05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足球必须有司法机关介入!”是今年中超联赛开赛前、中国足协喊出的最具震慑力的口号。上个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承认,中国足球这些年来的混乱无序,总局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种种迹象表明,对赌球假球等丑恶现象一直采取“鸵鸟政策”的相关主管部门准备动刀了。“司法介入”就是第一步——日前辽宁省沈阳市破获一起赌球团伙案,牵出多名足球人士涉嫌控制和操纵联赛的问题。由于媒体及时掌握和报道,引发广泛的关注,不少圈内人士都认为,或许这个契机正是足坛“打黑”,彻底除恶的最佳机会。

  事态进展

  司法介入这次不是说着玩的

  抓赌并不稀奇,但这次抓赌的对象绝对震撼——赌博集团竟然操控中国足球的根基、中超联赛。

  中超会议宣布:司法机关介入

  时间:3月19日

  地点:香河基地

  3月1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中超中甲会议在河北香河足协基地举行。会议宣布:司法机关将全面介入中超,并成立由律师、教授和司法部门离退休职员的新一届中超纪律委员会,从本赛季开始坚决打击“假赌黑”。

  一时间,司法介入成为中超热议话题。不过在当时,无论俱乐部还是媒体,对司法介入的力度和程度都持怀疑态度。接下来的中超2009赛季依然怪相不断,不过终究“安全”落幕。

  赌球案扯出足球人

  时间:9月

  地点:沈阳

  国庆节前,沈阳警方经过长期侦查,端掉了一个利用赌球非法牟利的团伙。虽然这不是中国警方破获的第一个赌球团伙案,但是随着案情的深入,警方发现涉案嫌疑人不仅涉赌,且利用赌球来操控国内联赛。

  这一惊人发现被迅速上报,公安部当即责成辽宁省公安厅全力操办、全国各公安系统积极联动,展开缜密调查。一场来势凶猛的抓赌行动旋即展开。经顺藤摸瓜,警方不但掌握了一个庞大的涉赌名单,并起获大量物证,牵扯出多名现役球员、教练、领队、俱乐部工作人员、足球圈内资深人士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