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不是东家只是管家 股权转让摇身变“托管”

2009年11月05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日前,姚明及其管理团队已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代表达成托管协议,获得今后5个CBA赛季上海东方男篮的经营权。虽然姚明和上海男篮走到了一起,但方式并不是之前报道的股权转让,而是以“托管”的方式,换句话说,姚明并没有成为上海男篮的老板。昨天,上海东方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向记者详细解释了这份“托管协议”。

  “东家”变“管家” 姚明始终是赢家

  今年7月,由姚明授权、“姚之队”全权运作的投资管理公司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一份框架协议。

  根据这份协议,上海男篮三大股东明确表示,愿意将所有股权都转让给姚明,这意味着,一旦真正完成股权转让之后,姚明的投资管理公司将成为该俱乐部唯一的股东。然而3个月过去之后,姚明并未如愿成为上海男篮老板,而只是获得东方男篮的经营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说:“不管是股权转让也好,还是托管协议也好,我们的目的是想尽快展开俱乐部的经营,因为CBA联赛即将开打了,俱乐部得赶紧开展经营管理,尽快达到篮协规定的准入条件,同时球员也需要签约,教练也需要进一步地确定,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开始,托管也好,转让也罢,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为上海篮球做点实事。”

  张弛说,之所以签订“托管协议”,时间是个很重要的因素,“更重要的是,我们有条件全身心地投入到俱乐部发展当中,用我们的想法来发展经营俱乐部。”但是在坊间,对“托管协议”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有关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国有资产评估工作早已结束,公开挂牌交易后可能引起的其他企业竞购,比如一家健身企业一直对上海男篮很有兴趣,在他们看来,收购男篮的宣传效应要比单纯广告投放大得多,价格却相差无几。

  为让姚明入主上海男篮顺理成章,才有了“托管”这一形式。“上海方面此举出台还是为了保护姚明,他们更希望把东方男篮交到姚明手里。但公开挂牌的话,姚明的出价如果低过竞争对手,就很有可能落败,现在让姚明先托管一段时间,为的就是让这些竞争对手知难而退,从而为日后股权顺利转让姚明扫清障碍。”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姚明从“东家”变成了“管家”,但姚明还是赢家。

  对这样的说法,张弛说“姚之队”并不关心:“我看到过报道,实际上我们并不关心这个事情,因为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们只是想干事,至于具体到底通过一种什么方式干,我们不在乎。所谓的挂牌不挂牌,根本就不是主要矛盾,这个俱乐部我们已在经营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