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假赌黑”没完没了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丑闻盘点

2009年11月05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的那一天起,假赌黑一直让人担心。其中最著名的当属2001年甲B五鼠事件,2001年甲B联赛,成都五牛11:2狂胜四川绵阳,亚泰也在绿城身上开始了疯狂的进球表演,最终6:0狂胜。最终虽然同积42分,但亚泰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五牛取得升级资格。

中国足协之后作出重罚,当事的球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四川绵阳甚至被勒令降级。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起被确认并受到处罚的假球案件。

  1998年,在联赛第16轮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力主帅贾秀全公开指出本队个别球员表现不正常,“3号隋波”脱口而出。贾秀全的一句话却带来无数风波,隋波被迫退役,不过到最后也没有证据证明他涉赌。

  1999年联赛最后一轮,沈阳队客场挑战重庆队,这是一场涉及到沈阳保级的比赛。重庆队上半场先攻入一球,但中场休息时两队迟迟不肯出场比赛,足足推迟了10分钟才开始下半场。当其他比赛都结束时,这场比赛还有10分钟的时间,结果沈阳队最后一分钟攻进制胜一球,把广州松日送到甲B。 这场比赛中国足协进行了调查,最后将其定性为消极比赛而不是假球,最后罚款草草了事。

  2002年,中国足坛掀起一股反黑风暴,对收受黑钱的裁判进行了调查,但是最终只有龚建平一人入狱。虽然事情过去了多年,但是当我们重新回头思考时,这次反黑风暴一定程度上迷惑了大家的眼睛,龚建平虽然罪有应得,但是却让更多的龚建平逃脱了法律的制裁,所以说这次反黑风暴其实是失败的。宗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