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反赌风暴”席卷中国足坛 大佬王珀将成突破口

2009年11月05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快报独家报道了广州市足协官员杨旭、广药足球俱乐部前任副总经理吴晓东等人涉嫌赌球正在辽宁接受警方调查。事实上,据可靠消息,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承办的中国足坛抓赌第一大案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赌球”不除,中国足球永远暗无天日。

中央领导在近期连续表态要在未来将中国足球搞好,这次足坛“反赌风暴”也将对中国足坛存在的丑陋现象进行一次肃清。

  赌博团伙牵出“大案”

  现在的地下赌球,大多是网络赌球。事实上,中国警方一直在注视着这方面的情况。这次“东窗事发”便与一个赌博团伙的覆灭有关。前不久,辽宁警方经过长期侦查和蹲守,端掉了一个利用赌球非法牟利的团伙。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涉案嫌疑人不仅涉赌,且利用赌球来暗箱操作国内联赛。这一惊人发现被迅速上报,公安部决定将此案交由辽宁省公安厅全权操办,在各地展开缜密调查,一场来势凶猛的抓赌行动旋即展开。

  经顺藤摸瓜,警方掌握了一个庞大的涉赌名单,并缴获了大量物证,包括赌球交易往来的银行账号资料、电脑等。诸多相关人员被秘密带往沈阳接受调查,涵盖现役球员、教练、领队、俱乐部工作人员、足球圈内资深人士等。

  此次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涉案人员与厦门和广州俱乐部有着密切联系。有消息称,广药2007年冲超前后,该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不少比赛可能涉及幕后操控和交易,部分球员、教练有打假之嫌。据透露,前成都队助理教练尤可为(2006年时任厦门队助教)日前也被带往沈阳协助调查。

  有知情人士称,相当一部分接受调查的人员已恢复自由,他们为警方提供了大量线索。目前,已经有20多人接受了警方的调查与询问,而且全国公安系统正积极联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调查。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案件侦办的逐步深入,还会有更多足坛人士牵扯其中。

  大佬王珀成重点对象

  在警方得到的线索中,有一个人被多次提及,那就是在中国足坛异常活跃却消失已久的王珀。王珀曾先后担任陕西国力、哈尔滨兰格等俱乐部的总经理,长期混迹于中国的各级别联赛,他目前已成为抓赌行动中的下一个突破口,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王珀下落不明,很多人都在找他。

  在中国足坛,王珀可谓劣迹斑斑,2003年他入主陕西国力,此后他令有着金牌球市之称的陕西国力从甲A联赛中降级。由于王珀的个人运作出现了种种问题,陕西国力最终因为欠薪被中国足协注销比赛资格,王珀被陕西球迷痛骂为“陕西足球罪人”。曾经的金牌球市也最终跌入中国足球的无底深渊。王珀的丑恶被一个叫殷传生的人公布于众,后者用“坑、蒙、拐、骗”四个字来形容王珀,透露说王珀自称某领导人的干儿子招摇撞骗,不仅到处欠债,还公开带领国力打假球。

  2005年,经历了冲甲失败的西藏队请来了这位“足球恶人”。王珀又开始了折腾,在西藏队冲甲的关键战役中,他在更衣室对球员夸口,已经将比赛的裁判“搞定”,球员在场上可以任意踢。结果西藏队最终输掉了比赛,气愤的西藏球员流着泪骂他“骗子”。而俱乐部只得再出1000万购买了大连急于出手的长波,这才借壳冲甲成功。

  2006年,王珀带领着这支由大连长波、陕西国力以及西藏队等球员混编组成的球队进入山西,以山西路虎身份征战了一年联赛,结果又被勒令下课。2007年7月,呼和浩特俱乐部再度请回王珀,但同样没有好结果。2007年8月4日,中甲联赛第14轮,延边主场与呼和浩特队的比赛,部分球员在比赛当天离队出走,直至比赛前也不愿意回来继续参赛,在当时,俱乐部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球员就解释说:“球员不愿被人利用,更不想做出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王珀上任后,许多主力队员都被清除出队,刚刚上任两周的主帅栾义军还未执教一场比赛便宣告“下岗”,而且最令人担心的是球队成为王珀的赌球工具。最终,呼和浩特队没有踢完剩余的联赛就退出了,他们也被取消了中甲的注册资格。

  王珀从此“消失”了,淡出了中国足坛。一旦打开王珀这个缺口,那么中国足坛很可能会经历一次“地震”!宗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