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惠家康雷永弛现身成足基地 最年轻国脚无限接近

2009年11月05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惠家康,中国足球队最年轻的国脚;雷永弛,前国青队主力。今年初,两人拒绝与深圳俱乐部签约选择了离开职业赛场。之后一段时间,关于两人的去向传闻颇多,有说两人在葡萄牙试训的,也有说在沈阳老家踢“坝坝”球的……现在,两人终于重新出现在了中国足球圈。
日前,两人已开始跟随成都谢菲联二队进行恢复性训练,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两人明年将加盟球队。

    年初与深圳队闹僵

    惠家康去年从国青队被直接上调到国家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当时才17岁的他成为国家队年龄最小的队员。不过,他也创造了国脚另外一项尴尬的记录:回家过春节连买机票的钱都没有。年初在亚洲杯预选赛与越南队比赛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起这一切眼睛都有些湿润,“真的太惨了,还是国脚,能力强、训练敬业努力,一个月才1000多块钱,还经常被拖欠。找到我提前预支国家队的训练津贴,除了买机票还准备给父母买点东西,这真是悲哀。”

    惠家康和雷永弛是去年深圳队的主力,两人也是当时国青队的绝对主力。今年初,深圳俱乐部提出与两人签一份长达5年的合同,由于开出的工资均在每月5000元以下,长期遭受拖欠工资和奖金“待遇”的两员小将拒绝签约。最终,两人选择了不再与深圳俱乐部联系,今年一年没有参加职业比赛。

    加盟成足有望成现实

    现成足主帅王宝山在深圳队执教期间就是惠家康和雷永弛的恩师,现在他们终于又在一起了。由于将前往巴西寻找外援,考虑到两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王宝山便安排两人跟随正常训练的成足二队训练。“战术训练没有跟我们一起,主要在单独训练”,成足一位小队员昨天告诉记者。

    现在的成足中,张远、姜骁宇与惠家康、雷永弛是国青队友。如果两人加盟成足,那成足明年的中超阵容将得到加强。按照足协的转会规定,两人需要30个月不参加职业比赛才能成为自由球员。不过,中国足协将在近期修改球员注册和转会规定,30个月的期限将肯定缩短甚至直接废除。也就是说,如果这个障碍被清除,那惠家康和雷永弛加盟成足将不会有悬念。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