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人低迷巴萨进攻濒临瘫痪 85天20战累垮真灵魂

2009年11月05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伊布和梅西是巴萨左右开弓的组合拳,那哈维就是调动出拳的大脑和灵魂。在红蓝军团内,永远低调的呼吸机是最不可或缺的人物。“如果我有权投票选金球奖得主的话,我会选择哈维和伊涅斯塔。”卡西利亚斯这样说道。而昔日皇马主帅卡马乔更是对哈维推崇备至:“看看巴萨和西班牙队这几年的成绩就知道了,哈维最应该被评为世界足球先生。”

  但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哈维的状态却急剧下滑,今夜也不例外。哈维虽然全场成功传球数达到了119次,但却没能给对手防守体系带来真正杀伤。往日犀利的直传和准确到位的两翼转移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过于繁琐但缺乏效率的短传。哈维表现低迷,巴萨整体运转能力立刻受到了巨大影响。在《世界体育报》的网络调查中,35%的球迷认为这场比赛红蓝军团踢得非常糟糕。

  哈维的低迷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之久,在最近巴萨的8场比赛中,呼吸机只送出了1次助攻,巴萨的战绩则仅为4胜3平1负。在这8场比赛中,巴萨单场进球少于两球的场次就高达5场。而在此之前的9场比赛中,巴萨的战绩为恐怖的8胜1平,哈维的助攻次数则高达4次。瓜迪奥拉没能治愈梅西依赖症,梦三队却又患上了哈维依赖症。

  哈维的低迷,有对手防守体系的原因,也有队友的原因。越来越多的球队在对阵巴萨时采取老虎不出洞的死守战术,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哈维找不到为队友传送威胁球的空间。亨利的受伤则使得伊涅斯塔不得不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哈维少了中场最心有灵犀的合作伙伴。伊涅斯塔的前移,使得哈维成为了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呼吸机身边总是有人如影随形。在巴萨主场1比0胜阿尔梅里亚一战中,客队后腰奇科就对哈维死缠烂打,巴萨只靠着佩德罗破带运气色彩的世界波才艰难取得胜利。

  哈维的问题,还有很大一部分出自体能上。总是积极向队友要球的球风,决定了哈维每时每刻都需要进行跑动,本场呼吸机的跑动距离就达到了惊人的12200米。在8月12日西班牙3比2逆转马其顿一役起,哈维在短短85天的时间内为俱乐部和国家队一共踢了20场比赛,平均每4.25天呼吸机就要踢上一场比赛。由于今夏代表西班牙参加了联合会杯,哈维的体能储备本就不甚充沛,如今高强度高密度的赛程,让呼吸机提前逼近了体能临界点。

  更令人担忧的是,哈维右脚踝跟腱处还有老伤。如果一直得不到充足休息的话,哈维身边就将一直伴随着伤病隐患。“人们都说阿尔维斯没有极限,但他也是人,是人就有极限。”在阿尔维斯受伤后,瓜迪奥拉曾这样说过。但愿佩普已经警醒,同样的悲剧可不要发生在哈维身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