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杰赢棋谢女友 赛前遭激将:古力胜算比你要大

2009年11月05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赛后,现场有人问了孔杰一个八卦问题,“这一段时间你成绩很好,有人说是爱情的力量,你怎么看?”此话一出,孔杰白皙的脸上立刻有些泛红,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人们只能从他灿烂的笑容中猜出几分。

    随后,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孔杰,听得出赢了棋孔杰心情不错,说到他和陈小匀的浪漫爱情,他坦言其实陈小匀对自己的棋艺提高帮助不少,“这段感情有着潜在的影响吧,最近确实状态和成绩都不错。”

    孔杰是围棋队公认的帅哥,大家都称他为“小美”。在和国象美女谷笑冰结束多年的爱情长跑后,有一段时间孔杰的爱情是一片空白。直到今年年初,孔杰的新女友陈小匀才被曝光。陈小匀年仅21岁,比孔杰小6岁,曾参加过2006年杭州赛区的超女比赛,自称“匀小朵”,是个十足的小美女。郎才女貌,这段爱情自然被不少棋迷祝福。此后,孔杰有时会带着女友去各地参加比赛,高调中不失浪漫。

    昨日,孔杰告诉记者,这次三星杯在上海,女友没来,“不过能够进入决赛,她应该很高兴。”据悉,孔杰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跟女友的“鼓励”不无关系。在半决赛对阵古力前,陈小匀对他说:“如果让我押分的话,我也会押古力,他的胜算就是比你大。”孔杰听了有些哭笑不得,但也由此感受到女友用心良苦,自然想好好表现。“其实不只是女朋友,换做其他人,也会觉得古力胜算大,”孔杰说,“既然这样,不如抛开胜负,放手一搏,不去想结果。”实战中,孔杰真是豁出去了,第一盘和“古大力”上演了惨烈的大杀局,孔杰竟然屠龙胜。第二盘,落后之下孔杰耐心追赶,最终逆转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赢了棋后孔杰也不避讳谈女朋友。之前,棋手都不愿意多谈私生活,而且也很郁闷总有棋迷会将棋手的失败归于感情。昨日孔杰说,其实感情并不会影响职业棋手对棋的追求,而且女友对自己棋艺的提高也有帮助,这是很多人想不到的。“她是业余5段,纯粹论技术,她肯定不可能跟我这样的专业棋手相比。但是她和我一起反思棋局,有时候她的思路另辟蹊径,会对我有帮助,让我意识到一些盲点。”

    在闯入三星杯决赛后,接下来孔杰要马不停蹄去韩国参加LG杯八强赛,对手是“毒蛇”崔哲瀚。孔杰说,在今年拿到亚洲杯冠军后,自信心和状态有了明显提升,“现在对比赛都有信心,不管对手有多强。”说到未来的目标,孔杰笑言要好好表现,向古力学习,“世界冠军肯定希望拿,我想现在心态平和了,成绩就会好的。”

    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