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小组赛黑马名叫波尔多 范加尔向波尔多求救

2009年11月05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争夺小组第一,波尔多争取能够力压海法马卡比取得欧洲联赛资格,”这是欧冠小组抽签仪式过后,大部分人基于A组各队牌面对比给出的预测。然而迷恋大牌往往不靠谱,凭球队名气来做预测更是扯淡。

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波尔多以2∶0击败拜仁,被认为只能争夺小组第三的波尔多提前挺进淘汰赛。

  而希望能够夺得联赛和欧冠双冠王的拜仁却命悬一线。尤文图斯虽然有8分在手,但其中的6分是从实力最弱的海法马卡比身上获取,考虑到波尔多已经与拜仁打完两场,并在客场从尤文图斯身上拿到1分,布兰克和他的弟子们目前这10分含金量极高,提前晋级何止当之无愧,简直辉煌。钟文

  波尔多这样干掉拜仁

  13年前,波尔多在联盟杯决赛中被拜仁双杀,13年后,布兰克率领波尔多快意恩仇,将两场败仗送给了德甲航母。这是波尔多足球的伟大里程碑,历史上第一次杀入欧冠十六强。

  范加尔说,如果两周前的首回合是11对11的话(首回合交锋拜仁作客1∶2不敌对手,穆勒和范比滕先后染红),拜仁不仅不会输球,还有极大可能客场凯旋。荷兰人的依据来自那场比赛的后45分钟,除了两个罚失的点球,波尔多在下半场并未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反倒是托尼的头球中柱几乎帮拜仁扳平比分。范加尔的话并不仅仅是出于鼓舞士气的考虑,其观点的确有一定的事实依据,然而拜仁主帅或许洞察到了波尔多的优缺,却未能拿出行之有效的对策,明明知道波尔多定位球功夫了得,到底还是被对手通过这一手段取得进球。第37分钟,倒霉的拜仁尝到苦果:文德尔中场任意球吊入禁区,古尔库夫小禁区左侧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速度极快,布特下意识地双拳击球失误,皮球飞入近角,1∶0。终场哨响之时,拜仁依然有11名球员在场,但范加尔不仅未能取胜,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得到。两周内遭到布兰克双杀,荷兰人无话可说。

  客观地说,不是波尔多踢得足够好,而是拜仁慕尼黑踢得太糟糕。大部分时间内,波尔多在场面上都显得较为被动,但他们踢得更务实,更有针对性,两个进球,都是在布兰克精心的战术安排下取得的。3胜1平,积10分,在一个被认为是拜仁和尤文图斯双雄会的小组中提前出线,则是对布兰克的巨大奖赏。钟文

  范加尔向波尔多求救

  范加尔什么也不用解释了,比赛踢成这样他根本找不到丝毫的理由去为自己辩护,球队没有被调教好是显而易见的。拜仁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打出这样得势不得分的比赛了。虽然也有运气的因素在内,比如克洛泽的那个球确实可惜,但是数据上射门的优势无法转化为胜势,范加尔真的可以为自己的下课倒计时了。

  拜仁今年花了超过7000多万欧元的转会资金,但是其中的5000多万集中在戈麦斯和罗本身上。一旦这两个人不能正常发挥,就显得今年的引援效果并不好。戈麦斯的弱点已经被多数人分析了个够,而罗本也无法保证出勤率,状态起伏也比较大,拜仁当初弃斯内德和范德法特而选罗本也许是错误的。现在提这些有点马后炮的感觉,但拜仁的表现实在糟糕,在令人失望的主场负于波尔多后,拜仁在本赛季的欧冠中恐怕要走到头了。如果想要出线,那么拜仁需要赢得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并且还要寄望于波尔多主场击败尤文——这也就意味着,拜仁出线仅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 范加尔赛后说:“比赛总是会被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所决定,我们击中了门框,对方手球没吹,还有任意球的机会。我们已经尽力,但是却没有取得好的结果。我们现在还没有被淘汰,还有一线生机,但这要取决于波尔多了。” 钟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