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昊投奔郎平转会费成风向标 恒大有讨便宜之嫌

2009年11月05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尽管郎平以自身魅力亲自奔走于国内各排球俱乐部,为扩充实力招兵买马,但不承想有人不买这个账。近来媒体盛炒辽宁女排俱乐部在杨昊转会费用上频频发难,声称没有合适的转会价格就不可能放人。而对于辽宁的这一做法,目前各俱乐部也持观望态度。

这无疑为郎平组队引援行动平添了一份艰难。

  转会费没有上下限

  从1996年中国排球开始举办职业联赛以来,13年间虽然对球员转会政策有过多次的放宽和调整,但从未针对转会费用给出过具体的限制。加上各俱乐部自身资金匮乏,动辄能掏出10万、20万以上的极为罕见,加上能够放手转会的球员,绝大多数在主队属于“闲置”状态,因此转会费用低廉成了排球联赛的一个特质。据了解,过去13年间,各队引援费用最高的不过20万,最低的不过两三万而已。

  恒大有讨便宜之嫌

  此次财大气粗的恒大介入,彻底打破了这一平衡。高薪对球员有足够的吸引力,但在转会费用上的“斤斤计较”难以让各俱乐部接受。尽管恒大挖的人大多也属于即将退役的边缘人物,但资金雄厚的背景很难让人不动心,加上恒大方面并不想在转会费上过多地付出,因此指望郎平以一己之力周旋,意图低成本解决这一问题。这一做法明显有“讨便宜”之嫌。

  虽然大多数俱乐部最初碍于情面没有质疑,但毕竟还是难以服众。因此辽宁女排俱乐部此次公开“对抗”,也在情理之中。对于辽宁的做法,大部分俱乐部目前持观望态度。冷眼观看恒大如何应对、怎样解决这一问题的同时,也好为今后自家的利益定个标准。

  风波不会持续太久

  随着甲B联赛即将揭开战幕,这场转会费用的风波不会持续太久。而且辽宁方面已放言:谈判大门没有关闭,只要价格合适就放人。因此考虑到赛期临近,如果恒大真的需要杨昊这样的人才,相信也会做出快速、理智的反应。但最终的转会费用绝不会像辽宁或者媒体炒作的“怎么也值百万”那样。但依照以往国内转会费用的价格,预计这一数字至少不会低于20万。不过这场风波的出现定会给中国排协以启示,制定相关的转会费用限度的政策或许在来年新赛季中出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