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钢新外援个矮成隐患 张云松:我们身高太吃亏

2009年11月05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北京首钢男篮新赛季的两名外援塞德里克·波兹曼和詹姆斯·梅兹首次和球队合练,在陈磊、解立彬等人缺席的情况下,蒙克利夫只是安排球队比较简单地跑了跑战术,做了一些投篮训练。两名外援在训练中虽然表现出了不错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不过后卫波兹曼1米98,大前锋梅兹2米03,他们身高的劣势很明显。

  “快!快!我们是一支打速度的队伍,必须要注意传球和进攻的速度!”昨天,主教练闵鹿蕾仍然没有出现在球队中,全运会后蒙克利夫第一天负责带队训练,就给球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昨天,刚刚和球队签约的尚平和吉喆都回到了队里,加上新到的两名外援,他们组成了首日训练中北京队的主要阵容。不过由于人员不整,球队只能进行三打三的攻防转换训练。

  训练中,两名外援波兹曼和梅兹也第一次在球队亮相,此前除了一手挑选他们的蒙克利夫,没有球员看到过他们打球,只是知道这两人曾经在NBDL效力。训练中,后卫波兹曼表现出了比较强的投篮能力,在NBDL效力期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稳定在34.8%,此前他曾效力于亚特兰大鹰队。另一名外援梅兹的中投命中率则不是很高,而且身高偏矮。

  老将张云松说:“这两个外援看着还行,球感、身体素质都还不错,可是身材矮了些,这以后进攻还好说,防守的时候怎么防啊?现在哪个队都有2米10以上的球员,我们的身高太吃亏。”不过蒙克利夫说:“身高不是问题,CBA或者其他联赛中最优秀的球员一般都不是身高最高的球员,我们球队需要的是有速度、会传球的团队球员,这两个人适合我们球队的体系。他们的身高虽然不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速度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由于尚平的加盟,2米08的他和吉喆、梅兹一起可以组成北京队的锋线,也提高了球队高度,不过如果他和吉喆一起上场,后卫球员的上场时间将会受到影响,这也是蒙克利夫新赛季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对于蒙克利夫的执教风格,尚平说:“蒙克利夫教练有自己的一套思路,他非常认真,说话非常直率,有什么错误就能立即给你指出来,我想这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

  孙凤武、郭士强将赴美留学4个月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男女篮主帅郭士强和孙凤武在美国大使馆顺利拿到了签证,他们将于11月10日后赴美国肯塔基大学学习,为期4个月左右。另外,包括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等人在内的27名年轻教练也将赴美进行短期学习。

  原本篮协计划送郭士强和孙凤武到孟菲斯大学跟随擅长跑轰战术的教练约翰·卡利帕里学习,不过由于卡利帕里已经转到肯塔基大学执教,孙凤武等人的行程也发生了变化。孙凤武说:“我们这次去大概要学习4个月左右,肯塔基大学是一站,然后可能还会观摩NBA比赛,学习的内容比较丰富。”

  和NBA共建,培养年轻教练是今年篮协为了提高基层教练水平主要抓的事情之一,据篮球管理中心训练与科研部负责人白喜林介绍,篮协一共计划27名教练员赴美学习,其中有一部分国字号青年队教练,或者女队的教练,还包括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据了解,这27名教练赴美只是短期学习,只有10到15天不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