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陕西老总成赌球案突破口 广药前领队涉案被捕

2009年11月05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中国足坛再“扫黑”

  早报讯 赌球一直被视作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毒瘤,但苦无证据,国内联赛“打赌”工作很难推进。不过,中国足球的“反赌工作”将进入破冰期。日前,一条爆炸性消息在足球圈内不胫而走,沈阳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被警方抓获,已经有诸多职业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以及圈内人士接受调查。

  高洪波昔日助手涉案

  现在,警方手里掌握了一个庞大的涉赌名单,并获得了大量物证,包括赌球交易往来的银行账号资料、电脑等。据悉,此次涉赌比赛范围主要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的中甲,而当时的厦门和广州两家俱乐部的一些人员均牵扯其中。

  10月16日,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最先被南下羊城的辽宁警方控制,掀开了这场“反赌风暴”登陆南粤的序幕;两天后,一名来自广东清新的包工头因为涉案被警方带走;19日,曾在2006年出任广药足球俱乐部代总经理兼领队的广州足协官员杨旭,因涉嫌行贿对手落案。这三人在19日下午已被辽宁警方从广东带回沈阳接受进一步调查。

  这场风暴远没到结束的时候,10月23日再次传来消息,前广药俱乐部财务总监D先生成为警方新一轮传讯的对象;10月26日,前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被警方“请”走;到了10月30日,广药俱乐部官员H先生也接受了警方的问讯,之后便恢复了自由。

  除了上述六人,还有曾在2006年担任厦门队助理教练的尤可为,以及来自青岛、成都、深圳、陕西等地的十多位中国足球圈内人士,先后被要求协助调查。尤可为当初是高洪波在厦门队的助手,还差点被高洪波带到亚泰加盟教练组。

  王珀成风暴突破口

  目前警方已经确定了这次赌球大案的突破点:前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珀。

  在警方掌握的证据中,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的中甲,当时的厦门和广州两家俱乐部的一些人员牵扯其中,其中广药队主场5比1大胜山西路虎一役就有被操纵赛果的嫌疑,当时担任山西路虎总经理的正是王珀。

  杨旭和吴晓东等人正是因为这场比赛被警方锁定为调查目标。不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时任广药主教练的老帅戚务生否认自己牵涉在内。

  这不过是警方掌握的证据中有问题的一场比赛,更可怕的还在后头,警方已经掌握的证据还显示,在广药队2007年冲超前后,该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不少场次比赛可能涉及幕后操控和交易。

  这场“反赌风暴”究竟会以什么方式画上句号,短期内不会有答案;这记由中国足坛向赌球、假球歪风挥出的重拳会否真正致命,会否像8年前的那场反黑风暴那样,仅让龚建平一人成为替死鬼便草草收场同样不得而知。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案件侦办的逐步深入,还会有更多足坛人士牵扯其中。

  综合新锐媒体联盟《新文化报》《晶报》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