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得分不高但防守出色 凯尔特人开局完美露冠军相

2009年11月05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105∶74,凯尔特人在11月4日的NBA常规赛中,轻松击败76人。当骑士仍在为“鲨皇”组合的磨合问题头疼,湖人仍在为加索尔的缺阵犯愁时,凯尔特人已取得了5连胜的新赛季开局佳绩,按目前的表现,这支老迈球队比任何球队都更有冠军相。

  赛季前5场比赛,凯尔特人场均得到101.4分虽然不是联盟最高,但他们平均每场比赛只让对手得到79.8分,足以表明他们的防守是多么出色。和76人的比赛,凯尔特人“三巨头”中的加内特和雷·阿伦分别只得到了3分和5分,凯尔特人是靠防守轻松拿下了比赛。“不管进攻打得多好,我们赢球首先是靠防守。”凯尔特人队主帅里弗斯确实有理由骄傲,因为这场比赛对手只有36%的命中率。

  凯尔特人夺冠的2007~2008赛季,同样是开局5连胜,同样打得对手闻风丧胆。如今,老迈凯尔特人再度焕发青春的直接原因恐怕就是拉希德·华莱士的加盟。美国媒体已经将“怒吼天尊”和凯尔特人历史上最著名的第六人麦克海尔相提并论。“当他和加内特在一起时,我感觉我们面前的路都变宽广了。当你看到外围有空当时,你就会不自觉地把球传给他,而他也一定能够命中。”皮尔斯这样评价他这位新队友。本场比赛,华莱士在加内特和雷·阿伦状态不佳时,为球队贡献了20分和6个篮板球。

  除了华莱士的加盟,凯尔特人这群老家伙都有一颗冠军的心。美国媒体分析,本赛季很有可能是“三巨头”与华莱士共同奋斗的绝唱,因为4名超级球星都已经不再年轻。这也是球队拖了很久才答应隆多千万元年薪合约的原因——凯尔特人怕隆多的“肥约”影响球队的重组。

  4名超级球星当然也明白这点,因此格外珍惜这个赛季,就连脾气暴躁的华莱士都极力克制自己。本场与76人比赛的第三节,华莱士投篮被侵犯,裁判吹对方犯规却没给他罚球的机会。华莱士追着裁判咆哮,结果被判罚了一次技术犯规。他马上平静了下来:“我只是想说明自己的观点,我可不想被罚出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