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战1球梅西病根在瓜帅 一战术比马拉多纳更昏头

2009年11月05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冬天很令人讨厌,但我们在球场上不会总惦记着寒冷。”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梅西这样说道。但比起零下4度的气温和90%的湿度更令巴萨球迷担忧的,是跳蚤近期连续梦游的低迷状态。

在巴萨最近7场比赛中,梅西一共只有1个进球和1次助攻。西班牙还未入冬,阿根廷人的冬天却已提前到来。

  本场比赛中,梅西的表现同样不能令人满意。除了一次禁区外的强行远射外,梅西再也没有对喀山球门造成过威胁。尽管跳蚤9次突破8次成功,但却没有制造出任何实质性杀伤。在前线死缠烂打的同时,第二梯队的俄罗斯人还为梅西准备好了绊马索。即便能突破第一第二个防守球员,梅西也常常被第三第四名后卫将球拦截。20分钟的一幕是梅西本场比赛表现的缩影,在接应到伊布禁区前沿的横传后,跳蚤中路强行突破。尽管梅西勉强从两人包夹中突围而出,但早已守株待兔的主队门将里日科夫早早出击拦截梅西的脚下球。全场比赛梅西的丢球数达到了惊人的14次,这在双方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在巴萨首发球员中,西媒给梅西打出了最低的5.5分。

  瓜迪奥拉认为,梅西的低迷源于过多比赛在心理和生理方面为其带来的巨大压力。为了帮助梅西减压,跳蚤在上个周中获得了难得的假期。但回归后的梅西状态却没有丝毫提升,战平奥萨苏纳一役中跳蚤踢得太独多次浪费良机,今夜他又彻底陷入了俄罗斯球队的人海战术中。梅西的问题,显然不仅仅是个人问题。在使用梅西的方法上,瓜迪奥拉犯了大错。

  去年夏天竞聘巴萨主帅时,瓜迪奥拉的演说中就包括了这样一条战术细节:让梅西改踢前腰,并让阿尔维斯掌控整条右边路。上赛季后半段,梅西的确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中路。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中,正是出现在中路的梅西为巴萨攻入了锁定胜局的关键头球。本赛季梅西则基本一直在踢前腰,但在某些场次中,这一位置却并不适合跳蚤发挥。

  梅西踢前腰,的确可以帮助巴萨提升中场控制力。与曼联的欧冠决赛就是典型例证,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三人技术小组使得英超冠军连球都碰不到。但在对阵弱队时,巴萨的中场控制力已经足够强大,把梅西放在中路不但使得阿尔维斯在右路孤掌难鸣,同时还让巴萨原本就偏于繁琐的短传显得更加缺乏目的性。今夜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梅西64次传球中出现了15次失误,跳蚤多次出现漫无目的的挑传,结果当然是被对手轻松抢断。

  为了让梅西在中路获得更多空间,瓜迪奥拉下半时还把伊布拉到了右边路。这一变招不但让梅西失去了最可信赖的战友,同时也直接废掉了上半时表现相当抢眼的神塔。伊布球风与埃托奥不同,猎豹即便放到右路,也可以凭借个人冲击力制造威胁,上赛季欧冠决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证明。而由于缺乏速度,出现在边路的伊布只能成为昂贵的摆设。瓜迪奥拉已经放言剩下两轮小组赛必须全胜,要想完成这一目标,佩普就再也不能出现类似的排兵布阵失误。(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