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舍瓦世界波梦回核弹时代 砍国米15刀却难敌诅咒

2009年11月05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说,每当站在国际米兰大门前的人是舍瓦,那么所有人都会不寒而栗。这个夜晚,这个诅咒和预言成为了现实。舍瓦第15次给了国际米兰险些致命的一刀!但是,被诅咒的只是国际米兰吗?答案不是。

因为,舍瓦也在这个夜晚,深切体会到了自己缠绕毕生的“穆里尼奥魔咒”。

  意大利媒体说:“舍甫琴科又一次的用犀利的进球,惩罚了混乱、沉睡、低迷、没有性格的国际米兰,但是穆里尼奥最终给国际米兰添加了欲望、血性和狂暴个性。”从这些晦涩的词语中,人们可以把这场比赛浓缩为这样一条主旋律,舍瓦赢了开始,但穆里尼奥笑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舍甫琴科踢出了近年来少有的顶级状态。至少有两组数据可以证明他的能量:一组,是他倒地放铲了6次,犯规4次被犯规4次,大部分时间和对手杀的人仰马翻。这组疯狂的数据,足以证明他的斗志和他的努力。另一组数据,则是他的威力,他3次攻门,3次做出最后一传帮助队友射门,一人参与的射门占了全队的近7成。这足以证明他的决定性。

  有了这些,人们就不奇怪为什么他能够在职业生涯里,第15次攻破国际米兰的大门了。进球有一点运气成分,当时米列夫斯基将球做过来,在坎比亚索从正面飞奔而来,斯坦科维奇从后方拍马赶到的电光火石的瞬间,舍瓦胸部停球,左脚凌空抽射。球略略蹭了坎比亚索,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挂上角而入。事实上,回看这个进球,最值得称道的是舍瓦动作的连贯性。国米的防守并没有太大的失误,因为,根本就没有给舍瓦留下足够的空间。但只要有那么一点点空间,核弹头就能爆发。

  这个进球,让人们想起了四年前那个让国际米兰绝望的一幕。2005年4月,同样是在冠军杯淘汰赛,国际米兰与AC米兰相遇。当时,国际米兰也是必须取胜才能逆转晋级,也是舍瓦,用一记同样诡异的世界波,终结了蓝黑军团最后一线晋级希望。那一次德比战,发生了著名的“烟花事件”,从那之后,蓝黑军团就再也没能在冠军杯里接近过“四强”这个概念。

  这是舍瓦职业生涯里,第22次对阵国际米兰,第15次攻破国际米兰的大门。22战国米就打进15球,在强强对话中交出这样的顶级数据单,这不能不说有点神奇的意味。只不过,这个夜晚,舍瓦最终还是没有圆梦。因为他碰到了穆里尼奥,更因为,穆里尼奥注定是他的克星。

  在舍瓦的鼎盛时期,他转会去到了切尔西。在穆里尼奥麾下,他从一个金球先生,变成了万众唾弃的无用之辈。那成了他职业生涯里的转折点。荣耀和屈辱,天堂和地狱,因为穆里尼奥的存在,一切都改变了。这个夜晚不是同样如此吗?舍瓦的球队只要取胜,就能看到晋级的光明之路。但是,因为穆里尼奥非常规的赌博式换人,因为国际米兰发起的潮水一般的进攻,舍瓦最后所能做的,只是在遥远的前场,失望的看着自己的门将从网内两次将球拣出。

  赛前,舍瓦是这么说的:“打国际米兰,对于我来说总是一场德比。”在基辅寒冷的空气里,他几乎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一切。但遗憾的是,在穆里尼奥面前,他又一次看到对方笑到了最后。他或许还是那个国际米兰惧怕的舍瓦,但他已经不再是一切的主宰。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