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馨蕴11岁离开父母闯江湖 看财经拿私房钱炒股

2009年11月05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10月27日,济南奥体中心网球馆,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球场的一边站着本届全运会已经拿了3块金牌的彭帅,她的对面是大家都不熟悉的新面孔。

  她是谁?在中国女网4朵金花(彭帅、郑洁、李娜和晏紫)都参加的全运会女单比赛中,为什么是她进入决赛?这匹黑马就是19岁的浙江网球队小将韩馨蕴。尽管决赛中0∶2不敌彭帅,但带着伤痛参赛的韩馨蕴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都印象深刻的话:“比赛是直播的,我不能退出!”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全运会后,浙江女子网球队当家花旦韩馨蕴在杭州休息了几天。本周,她将前往南京参加国家队的训练。

  女团铜牌、女单银牌,这是浙江网球队的全运会最好成绩。但韩馨蕴自己却很平静,平静到没有和朋友庆祝,也没有买什么礼物犒劳自己。“倒是买了个新手机,但那是没办法。回杭州后,原来的手机在路上被偷了,只能买个新的了。”韩馨蕴“哈哈”地笑着。

  约韩馨蕴做采访,问她那边有没有固定电话,小姑娘马上发回短信:“就直接打手机吧,免费接听的。”后面还跟了个很可爱的笑脸。

  乖乖女 11岁离开父母闯江湖

  “现在有什么难处就特别想告诉爸妈。但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告诉他们”

  韩馨蕴的爸爸是个工程师,妈妈是坐办公室的,韩馨蕴学打网球前,他们没想过女儿会成为网球运动员,他们把小韩馨蕴送去学书法、学画画。为了增强女儿的身体素质,他们把7岁的韩馨蕴送去学网球。

  这是一次无心插柳的尝试,但令爸妈没有想到的是,韩馨蕴表现出了很高的网球天赋。11岁时,韩馨蕴在教练的带领下离开辽宁锦州老家,来到大连网球基地训练。这是韩馨蕴第一次离开父母,但因为身边有很多小伙伴,她并没有怎么想家。 “那时候很喜欢自由,倒是现在有什么难处就特别想告诉爸妈。但(我)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告诉他们,因为他们知道了也没用,还多些担心。像这次全运会带伤比赛,爸妈都是赛后看见我腿上的绷带才知道的。”

  伤病女 突发阑尾炎哭鼻子

  “那天决赛我都不敢穿裙子,因为腿上的绷带太多了”

  13岁那年,韩馨蕴跟教练一起来到湖州训练基地,从此开始代表浙江队参加比赛。

  今年是韩馨蕴第二次代表浙江队参加全运会,上届全运会她帮浙江队拿到了团体第6名。这次,韩馨蕴带伤上场,女单决赛前夜,“肚子突然疼了起来,我在床上哭了,后来赶过来的队医都看傻了。我想,那个时候(的我)肯定很恐怖。”韩馨蕴知道,自己的阑尾炎又发作了。

  随后,浙江省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吕林也赶来看韩馨蕴。当时,大家就想连夜把韩馨蕴送往医院,但遭到了拒绝:“休息下看看吧,明天起来或许就好了。”第二天,疼痛丝毫没有减少,而让韩馨蕴痛苦的不仅是阑尾炎,还有腿上的伤。“那天决赛我都不敢穿裙子,因为腿上的绷带太多了,都是伤。尽管那天天气很热,但我只能穿裤子,不然看起来太夸张了。”

  为了自己的利益,很多网球运动员在省队甚至国家队比赛时,都会以伤病的借口退赛,但韩馨蕴选择了“血战到底”。“浙江队培养我比赛,就是喜欢我。平时吧,像吕(林)主任都没什么架子,我有什么心事也愿意对他说。小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做人要知道感恩。为了他们,我也要打好比赛。”

  时尚女 喜欢英文韩文歌曲,爱看韩剧和《哈利·波特》

  “《蓝色生死恋》多经典啊,人家能骑着扫帚在天上飞”

  和其他女孩一样,韩馨蕴也喜欢流行歌曲,她QQ空间里循环播放的是周笔畅的新歌《你们的爱》。韩馨蕴模仿得最好的一首歌是孙燕姿的,但这个“小迷糊”却记不得歌名:“反正是在埃及拍的MTV(应该是《逆光》)。”

  不过,韩馨蕴最喜欢的是国外的歌曲,比如英文歌和韩文歌。想不到吧,韩文歌韩馨蕴还能哼上好几首,她算哈韩族吗?“不是不是。我有些朋友是韩国来的,他们的英语又不太好,为了和他们交流,我现在在学韩语,多听听韩文歌有好处。”

  爱听韩文歌的韩馨蕴,也喜欢看韩剧。“看了很多很多,韩剧真的很好看。最早应该是《蓝色生死恋》吧,多经典啊,你看过没?”韩馨蕴非常认真地问。想不想找韩剧里的男主角当男朋友?“这个……太不现实了吧。再说,现在还没时间想男朋友的事情呢。”说到这个,韩馨蕴显得有些害羞。

  在韩馨蕴心目中,能够“对抗”韩剧的,只有《哈利·波特》了。“我想想啊,1、2、3、4、5、6,每集我都看了不下五六遍了吧。“很科幻,很好玩,你看人家能骑着扫帚在天上飞呢!”

  理财女 看财经新闻,拿私房钱炒股

  “我进去的时候比较低,现在这个股票一直在涨呢”

  休息的时候,韩馨蕴喜欢上网,但她不太聊天,也不怎么玩网络游戏。干什么?看新闻,关注财经新闻。

  “我觉得吧,钱总得滚出些钱来,所以我就刻意去了解财经知识和新闻。”韩馨蕴老成地说,“理财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我想现在多学点,以后肯定用得到。”

  去年11月,韩馨蕴涉足股市。“我进去的时候(价位)比较低,现在这个股票一直在涨呢。”韩馨蕴说,她有一个阿姨对股票很有研究,现在让她帮自己管理,“我时间不够,而且心态也很好,不怎么去管它,就让它放着。等有时间再多关注下,说不定就涨了很多。如果有情况,我阿姨会帮我搞定的。”

  钱是不是从老爸老妈那里“剥削”来的?“没有没有,这是我的私房钱。”韩馨蕴笑着说,“小时候,我对爸爸说:‘我的理想是当个裁缝。’不久前,我告诉爸爸:‘我不当裁缝,要当老板了。’”

     追击对象:韩馨蕴

     追击理由:她创造了浙江网球队的全运会最好成绩(女单银牌)。

     我比彭帅长得更自然

     Q&A 问答 

     我比彭帅长得更自然

     Q:为什么你的英文名字叫莫尼卡?

     A:以前一个朋友说我打球的样子像球星莫尼卡·塞莱斯,后来就叫开了。

     Q:你喜欢大家这样叫你?

     A:哈哈,还好吧,毕竟人家的球打得好嘛。

     Q:你的教练说过,你(现在排名第182位)以后可能打进世界排名前50位。目前,中国没几个女单选手能达到这样的高度,你觉得自己有可能吗?

     A:希望有吧,我觉得如果努力了,就有可能实现。不过时间长短就难说了,网球比赛有时候运气很重要,一场比赛打好了,士气来了,后面就容易许多了。至于排名什么的,我总希望自己能够超过中国所有的那些大姐姐们。

     Q:媒体说你和彭帅的全运会决赛,是美女选手的较量,你觉得你俩谁更美?

     A:哈哈,这个怎么说呢?各有自己的特点,我可能(长得)更自然吧。

     Q:国际上有很多美女球员,你觉得美貌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是有帮助呢,还是会拖成绩的后腿?

     A:就看自己的心态怎么样了,处理得好就不会拖后腿。像扬科维奇她们,长得不错,成绩也好,而且也有一些代言什么的。

     A:韩馨蕴 Q:徐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