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险造阿根廷式经典任意球 巴萨仅靠他还不够

2009年11月05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在冰天雪地的喀山,巴萨未能如愿拿到3分,喀山红宝石的铁桶阵让瓜迪奥拉的球队十分无奈,但客队并非没有机会,只是糟糕的运气再一次成为了他们前进路上的障碍。尽管比分是0比0,但伊布的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差一点就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最后两轮巴萨的处境会很艰难,但如果伊布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卫冕冠军爆冷出局的可能性并不高。

  上轮小组赛坐镇主场迎战喀山红宝石,伊布打进了自己加盟巴萨后的首个欧冠联赛进球,同时也结束了自己长达10个月的欧冠进球荒。人们都希望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始,在意大利,伊布的欧冠成绩单并不好,但巴塞罗那媒体认为这并非完全都是瑞典人的错。伊布有身高,斗志旺盛,脚下技术也很精湛,不存在什么特别明显的弱点,欧冠进球率低和球队的表现也有分不开的关系。比如说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上萎靡不振已经很久了,球队麻烦不断,球员自然不可能表现突出。

  说来也真是巧了,过去几个赛季巴萨在小组赛中都是顺风顺水,虽也遇到过切尔西这样的强敌,但小组出线还是一点悬念都没有,偏偏是本赛季伊布加盟后却遇到了麻烦。4轮小组赛过后只积5分,别说小组头名了,被淘汰出局的可能性都还不小。不过同样是麻烦,伊布的表现却有本质区别,运气取代对手成为了他的最大敌人。上场小组赛在诺坎普,伊布打进一球,同时击中一次门柱,本场比赛在喀山,瑞典前锋又一次将皮球踢在了门柱上。如果这两个球都进的话,现在巴萨就多出了3个积分,出线形势一片坦途。

  “巴萨的表现很平淡,伊布是唯一能与众不同的球员。”巴塞罗那媒体说。开场仅43秒,伊布就在接到哈维的传球后完成了一次射门。第2分钟,伊涅斯塔直传,伊布面对对方出击门将冷静选择挑射,皮球听话地越过了对手,但却不偏不倚地击中了远端门柱。无论射门时机的把握还是脚法的控制,伊布都做的堪称完美,但老天不帮忙又有什么办法?“如果这球能进,巴萨在这场比赛中遇到的抵抗至少会减轻一半。”《每日体育报》万分遗憾地说。

  喀山红宝石的铁桶阵很坚固,尽管是主场作战,但俄罗斯人却在严寒的帮助下死守后场,扼杀巴萨的传切空间。场面很沉闷,很冰冷,所有的火花塞都停止了工作,只有伊布能不是闪出火花。第20分钟,巴萨中场长传,伊布禁区前停球横敲一气呵成,将梅西送入小禁区,遗憾的是皮球被对方出击门将抢先得到。第41分钟伊布站到球后准备主罚直接任意球,在对萨拉戈萨的联赛中,瑞典人主罚直接任意球打进了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喀山红宝石显然对此早有防范,但却没想到巴萨9号玩了一手假射真传,骗过了所有人,吸引全场注意力后将皮球分给了禁区右侧的伊涅斯塔,可惜后者射门未进,否则这又是一个可以媲美阿根廷在1998年世界杯上杰作的经典配合。

  “我们丢掉了两分。”伊布显然对这个结果很无奈,“我们表现的比对手更强大,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但却未能把握住,我们的运气不是太好。”未能客场取胜,巴萨已经被逼上了绝路,下轮坐镇主场迎战国际米兰必须拿下3分不可,小组赛首轮两队在梅阿查交手,伊布曾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单刀良机,回到诺坎普,球迷们等着伊布刺出致命一击,都说事不过三,坏运气也该到头了吧。(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