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被逼主场死磕国米 输球恐出局两连胜才保险

2009年11月05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今夜与喀山红宝石的较量,是巴萨历史上第200场欧冠联赛。在此前199场比赛中,巴萨的胜率高达56.2%,场均进球数也高达1.89球。但在冰天雪地俄罗斯,交上白卷的红蓝将士们却没能得到最想要的3分。尽管此役后巴萨仍然延续着出征俄罗斯的不败纪录,但这场平局对五冠王而言,却并没有太大意义。

  “与奥萨苏纳、喀山红宝石和马洛卡这三场比赛,将直接关系到我们本赛季的命运。”瓜迪奥拉早早向队员们提醒,但在前两场比赛中,红蓝军团却都窝窝囊囊的只取得一场平局。“我们必须在最后两场拿到6分,否则就不配进入16强。”瓜迪奥拉有胆气,但事实却未必能如他所愿。本轮国米逆转基辅迪纳摩,巴萨就看到了最不希望的结果,红蓝军团的排名由小组榜首跌落到第三位。更为关键的是,本轮的结果,将对巴萨下轮主场与国米之战产生巨大影响。

  如果国米没能在乌克兰获胜的话,小组垫底的蓝黑军团必须要在诺坎普压上进攻,对攻战恰恰是巴萨所最为喜欢的。但斯内德终场前的进球却让事态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小组领跑的国米,必将在诺坎普再次摆出铁桶阵。本赛季巴萨破密集防守能力弱的缺陷已经多次暴露,在首轮的梅阿查之战中,卢西奥和萨穆埃尔的中卫组合就让巴萨射手们一筹莫展。如今穆里尼奥握有战术主动权,狂人势必会用稳守反击的态度对抗梦三队,埃托奥、巴洛特利可都是闪击战高手。

  只要在诺坎普战胜巴萨,国米就将提前一轮出线。如果喀山也挑落基辅的话,俄罗斯球队就将与蓝黑军团一起携手提前晋级。而如果国米获胜而喀山没能战胜基辅的话,俄罗斯人末轮在梅阿查球场也会得到“优待”。提前出线后让主力球员获得休息,同时帮助喀山挤掉夺冠热门巴萨,穆里尼奥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巴萨而言,晋级的关键,就在于主场必须战胜国米。但即便能过国米这一关,巴萨还将在末轮客场死拼基辅迪纳摩。在第二轮0比2输给巴萨之后,舍甫琴科曾经这样说道:“要想在诺坎普赢巴萨,比登天还难。但我相信基辅和喀山都会在主场给巴萨制造困难,气候会给我们带来帮助。”如今喀山红宝石已经在巴萨身上取得了满意结果,基辅迪纳摩肯定会向前苏同胞学习取经。

  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最后两轮小组赛前后,巴萨在西甲中的比赛都相当关键和重要。能双线齐头并进当然好,但若一不小心,巴萨却很有可能落得个四大皆空的悲惨下场。11月25日巴萨将在第5轮小组赛中主场迎战国米,在此前周末里巴萨将出征地狱主场圣马梅斯球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踢完国米后又将迎来与皇马的国家德比。12月10日巴萨将在小组赛末轮中对阵基辅迪纳摩,此前巴萨将会出征另一个地狱主场里亚索球场对阵拉科鲁尼亚,此后则将与西班牙人展开巴塞罗那同城德比的较量。这段魔鬼赛程的成绩,将直接决定巴萨本赛季的命运。(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