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甲四强齐握晋级主动 六年后亚平宁再统欧冠?

2009年11月05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轮,意甲球队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大爆发,四支球队在8场比赛中6胜2平,一举扭转了之前意甲球队在小组赛中的不利地位。眼下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在小组赛中的出线形势都非常乐观,极有可能在6年以后再一次出现四支意甲球队携手晋级第二轮的盛况。

  上一次有4意甲支球队同时晋级欧冠复赛还要追溯到2002/03赛季,当时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以小组第一、AC米兰和罗马以小组第二携手出线。不过当时冠军杯还要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在冠军杯将16强战改为主客场淘汰赛制以后,意甲球队还从未有过一齐参赛的经历。不过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意甲很可能在本赛季改写这个历史。目前冠军杯小组赛已经战罢4轮,每个小组都只剩下2场比赛,而意甲球队的形势都很不错。

  在A组,尤文图斯2胜2平积8分在小组排名第二,落后小组第一的波尔多2分,领先第三的拜仁慕尼黑4分。最后两场比赛,尤文分别是在客场对阵波尔多,主场迎战拜仁。虽然波尔多表现出色,不过法国球队本轮客场击败拜仁后已经提前出线,下一轮主场未必会全力对付尤文图斯。而且尤文图斯的积分有优势,即使在客场赢不了波尔多,只要回到主场不输给拜仁,老妇人仍然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总之,在排除掉拜仁在海法马卡比身上丢分的可能性的情况下,尤文图斯依然只需要一场胜利,或者不输给拜仁就足以晋级。

  在C组,AC米兰积分上的优势没有尤文图斯大,但红黑军团的形势却非常好。AC米兰目前在小组排名第一,虽然积分上只比第三的马赛高1分,不过米兰赛程有利。小组赛最后两战,AC米兰主场迎战马赛,客场对阵实力最弱的苏黎世。只要AC米兰击败马赛,就能提前锁定一个晋级名额;即使AC米兰在主场与马赛战平,只要红黑军团最后一战赢下苏黎世,仍然能够挺进16强。唯一要担心的是AC米兰积分优势不大,所以不能有闪失,主场不输给马赛以及别再在苏黎世身上丢分是出线的前提。

  在E组,佛罗伦萨和里昂一起出人意料地把利物浦逼上了绝路。目前里昂积10分已经提前出线,而佛罗伦萨3胜1负积9分紧随其后,领先排名第三的利物浦5分之多。最后两场比赛,佛罗伦萨分别是在主场对阵里昂和客场挑战利物浦。如果佛罗伦萨能击败已经出线的里昂,自然可以顺利晋级;即使赢不了里昂,只要佛罗伦萨最后一场比赛不输给利物浦,同样可以凭借相互交锋成绩的优势压倒红军。只有一种极端情况紫百合才会被淘汰:最后两连败,而且红军还不能在德布雷岑身上丢分。

  相比之下,F组的意甲霸主国际米兰的形势比较复杂,不过在一场神奇的逆转之后国米也已经将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目前国米1胜3平积6分位居小组头名,但小组垫底的基辅也有4分。最后两战国米分别是客场挑战巴塞罗那和主场迎战喀山红宝石。由于本组四支球队纠缠在一起,因此国际米兰的1分领先已经是决定性的了,国际米兰只要赢下最后两场比赛中的一场,就可以锁定一张晋级名额。即使要从巴塞罗那身上抢走3分很难,以国米现在的实力和状态,主场对喀山的比赛也不应该再有闪失。不出意外,国际米兰应该能跻身16强。

  当然,国米今天的逆转再一次证明,足球比赛不到最后一秒钟都无法预言结果,在没有锁定出线权之前,一切都有可能。不过意甲毕竟形势一片大好,四支球队携手挺进复赛绝不是一个梦。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四支意甲球队杀进第二阶段时,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最终都进入了半决赛,决赛则成为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意甲内战。这一次如果意甲四星齐聚,盛况是否能再次上演?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