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孔杰零封古力 赢棋全靠“超女”女友爱情

2009年11月05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第14届三星保险杯围棋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上海的韩国文化院战罢,邱峻八段惨遭李昌镐九段屠龙,执白中盘告负,双方战成1:1,5日将进行三番棋决胜局较量。另一局孔杰击败古力,2:0率先晋级决赛。三星保险杯每方2小时,最后5分钟读秒,冠军奖金2亿5千万韩元,亚军7千万韩元。


  满头大汗

  李昌镐赢棋谈辛苦

  邱峻和李昌镐这次算是“对上眼”了,除去这次为三星杯的决赛席位大打出手外,11月9日两人还将在韩国进行争夺LG杯四强席位的较量。8天内两度进行番棋争夺,这在棋战纷繁的今日棋坛,也非常罕见了。

  11月2日结束的首局棋邱峻拔得头筹,将李昌镐逼入背水一战。昨天这盘棋李昌镐合理安排了比赛时间,比早早进入“读秒”的邱峻弈来相对轻松不少。是役,双方开局便在左下交火。经过一番较量取得妥协后,邱峻的随意浪费了宝贵的“先手”,结果被李昌镐在下边“穿象眼”,陷入苦战。进入中盘后,邱峻凭借“磨功”将局势重新拉回了平衡,胜负的关键就看邱峻中腹究竟能围出多少实空。也许是因为早早“读秒”的原因,邱峻中腹尽管应对正常,但在上边却意外露出破绽,给了李昌镐一举屠龙定胜负的良机。至163手邱峻认输,棋局戛然而止。


  赛后,赢了棋的李昌镐并不轻松,他满头大汗地告诉记者,自己这盘棋赢得非常艰难,“这盘棋对手的失误给了我机会,决胜局的结果不好说”。

  零封古力

  孔杰率先杀入决赛

  除去邱峻和李昌镐之间的中韩对抗外,孔杰和古力之间的“中国内战”也吸引了很多棋迷的眼光。古力和孔杰是同龄人,两人又长期霸占国内等级分排名的前两位,但论起近几年在国内外大赛中的战绩,孔杰已经被古力拉开了不小的差距。不过随着孔杰从此前的一段苦恋中走了出来,重新开始了稳定幸福的感情生活,他的状态也开始直线上升。


  前不久进行的倡棋杯决赛中,孔杰就曾经2:1击败古力夺冠。而这次2:0零封古力,似乎也预示着他这个和古力齐名的“新秀”终于开始向对手的“霸主”地位发起冲击。本局双方在右下形成新定型,至中午封盘,古力形势稍优。下午续弈,古力又犯了“用力过猛”的错,结果被孔杰灵活转身,将局势扳平。后半盘古力执意在中腹破空,孔杰则机敏补全右上角漏洞,确立胜势。官子阶段古力长考苦思逆转之策,但孔杰沉着应对,最终以2目半的优势胜出。孔杰就此连续两年杀入三星杯决赛,同时也成为继韩国的元晟溱和中国的陈耀烨之后第三个在番棋战中零封古力的棋手。


   笑谈胜利

  孔杰:这是爱情的力量

  赛后谈到零封古力的原因,孔杰略带羞涩地承认:“稳定的感情生活,对自己近来的状态和成绩都有积极的影响。”

  此次三星保险杯半决赛前,孔杰漂亮的女友陈小匀对他说:“如果让我押分的话,我也会押古力,他的胜算就是比你大。”孔杰听了哭笑不得,但也由此感受到女友用心良苦。


  据了解,孔杰的女友陈小匀竟是2006年杭州赛区的超女,后参加《男生女生》杭州赛区的选秀,陈小匀毕业于浙大附中,今年仅22岁,原来就擅长围棋,165厘米的身高,水瓶座的细腻,自称“匀小朵”的她是个十足的小美女。钱旭

  孔杰恋“超女”曾遭华以刚反对

  昨天孔杰零封古力之后,羞涩地将获胜的原因归结于“爱情的力量”。然而又有谁能料到,就在今年年初,孔杰一度陷入低谷,他的“超女”女友更是引来了华以刚的质疑。


  去年底,孔杰好不容易杀进了三星杯的决赛,这是他第一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可就是他期盼了多少年的一个三番棋决赛,他只下了两盘,就被李世石零封,惨败而归。输棋之后的孔杰十分懊恼,他觉得自己没能发挥出实力,回国之后会总结败因。当时刚刚完成帅位更迭的中国棋院里更是对这场惨败一片哗然。

  孔杰惨败后,当时作为中国队领队的华以刚毫不客气地将矛头直指孔杰的家务事,直言很想知道孔杰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和前任女友分手之后交了一个“超女”女友。

  据了解,孔杰的前任女友是一位国象队队员,孔杰和前任女友分手之后认识了陈小匀,华以刚在陈小匀成为超女之前就见过她。

  华以刚在谈到什么样的女孩适合做棋手太太的时候直言,棋手身边的女人要像俞斌夫人王亦青或者常昊夫人张璇那样能把一切都打理好,让棋手安心下棋、工作。言下之意很明显,华以刚并不喜欢从“超女”中走出来的陈小匀。


  不过,从最近孔杰的状态来看,孔杰的女友不但没有影响孔杰的棋艺,相反还帮助孔杰调节了心态。孔杰将胜利归结于“爱情的力量”,这话不知道是不是说给华以刚听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