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目标力争亚洲第一 罗宁誓言亚冠誓为国争光

2009年11月05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国安今年联赛夺冠的重要转折点之一,就是提前放弃冲击亚冠,进而在国内赛场上以连胜稳定局势,这也成为外界诟病国安的焦点。但是面对未来,国安俱乐部已经提出要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目标,放眼亚洲,力争第一。

  针对今年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国安俱乐部原本制订了“对内力争联赛冠军,对外力争小组出线”的目标。开局两场,主场战胜纽卡斯尔,然后客场逼平名古屋,形势还算不错;在接下来两场,主客场接连负于韩国蔚山现代,让国安乱了阵脚,处于内外交困的尴尬境地中。

  亚冠没打好,联赛也受到影响,队员伤病加上疲劳,球队似乎感觉到了腹背受敌的危险。基于以上种种形势的判断,国安俱乐部高层最终作出了放弃亚冠的决定。在接下来两场同纽卡斯尔和名古屋的比赛中,均派遣替补阵容出场,但事实证明,即使到最后,国安队仍然有一丝小组出线的希望,只不过战略转向让最后一丝希望也化为泡影。

  虽然谈不上“始乱终弃”,但国安队最终放弃亚冠的战略得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效果。在国内赛场上,他们确实稳住阵脚,借着连战几支中下游球队的机会,接连取得胜利,奠定积分基础。但是在国际赛场上,这种明显的放弃行为受到了外界的指责和批评。

  亚足联官网认为,尽管国安有着传统的“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但在实践中并未体现出这一点,却成为了主动弃赛的牺牲品。他们还拿纽卡斯尔队作为对比,澳大利亚人没有放弃比赛,坚持到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分钟,最终凭借最后一轮客场1比0战胜蔚山现代而成为E组小组出线的第二支球队。“在北京国安选择放弃比赛的同时,纽卡斯尔喷气机还在小组垫底,如果北京国安没有放弃比赛,派出主力阵容出征澳洲,征战到小组赛的最后一分钟,那么E组谁能出线还是个未知数。”

  在夺取了首个联赛冠军之后,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代表俱乐部表示:国安今后在各个领域都要争第一,“中信集团已经明确表示将打造百年俱乐部,今年国安成为中超第一,接下来就要放眼亚洲,力争亚洲第一。”但愿当年商业比赛的“外战常胜军”能在真正的洲际比赛中,为中国足球争回颜面,而不是弃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