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中超河南建业最成功 几无负面新闻仍需要努力

2009年11月05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如果评价一下2009赛季中超的俱乐部中谁最成功?无疑,是河南建业。这不是因为地域关系而过高评价本地俱乐部——细想一下,16个俱乐部里,哪一家没有乱七八糟的新闻?哪一家没有换教练、打队医、队员疑似打假球被下放、队员和媒体打嘴仗、欠薪等风波?

  建业俱乐部本赛季取得的成功,球迷们很容易通过比赛看出来——不但主场喊“黑哨”的少了,而且客场也没吃过太大的亏。

  不过,要建立一个规范、长久的“曼联式”俱乐部,在亚冠赛场展现“中原精神”,建业还需高标准、严要求,早做一些准备。

  首先,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在这个方面,建业在中超各队中属于比较好的,但离打亚冠还有一定距离。

  建业的U17、U19都曾拿过同年龄组的冠军,其中的代表张璐、乔巍、王弛、郝爽,都在建业一线队或预备队效力。而现在建业后防中坚赵鹏,更是建业人才培养体系的优秀代表。在今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运会U16组的球队中,也有不少小球员颇具潜力,假以时日,他们定能成为建业的希望。

  但是,比下有余,比上仍有不足。与山东鲁能足校相比,建业的梯队建设就有不小差距。鲁能多年来稳居国内足坛前列,源于其雄厚的人才储备。对建业来说,要想成为亚冠的常客,就必须经常补充新鲜血液,梯队建设仍要加强。

  其次,在俱乐部经营招商方面,需要尽早着手。有句古话叫“穷文富武”,搞足球也是一样,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根本玩不转。以中超的北京、山东、上海几队为例,个个都是财大气粗。当然,一味的“烧钱”,不是建业的特点和风格,也未必一定会有好成绩,但是,“有钱并非万能,但没钱是万万不行的”。

  建业搞足球16年来,大多数时间是“独舞”,即使有冠名赞助,也是杯水车薪。本赛季夺得季军后,建业老总胡葆森透露,他们在这16年当中,也曾有过退出的想法,“只是当时没人接,要是有实力雄厚的企业,可能就交出去了”。2009赛季,建业足球队基本上没有得到过外来的资助,仅靠建业集团一家投入。明年想在亚冠赛场上有所突破,恐怕还得河南的大企业们一起捧场。对此,建业方面希望各界能多支持关注河南足球,也盼望政府能在这方面多引导引导。

  当然,经营招商这些事不是建业单方面说了就算的,得有合作方愿意出钱。河南的企业对体育似乎不太热衷,以赞助河南男、女篮,男、女排者为例,每年的投入都不大,仅能维系基本运转。

  其实,亚冠比赛是个不错的宣传平台:冠名及场地内的广告,有机会在国内外电视上露脸。其实,2009赛季中超,中央台直播建业的比赛场次就不少。

  另外,建业要打好亚冠,还需要在情报工作上早做文章。目前,建业没有情报官,信息多来自比赛录像。如果有人能全面了解对手的情况,对建业备战、比赛是个好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