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板凳薄弱亚冠恐成噩梦 亚泰续写08攻略成疑

2009年11月05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亚泰能否续写08攻略

  长春亚泰虽然仅仅打过一届2008亚冠,但他们赢得了足够的尊重。小组赛三胜三平,力压韩国浦项,稍逊后来获得亚冠亚军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在于俱乐部当年设定的“重亚冠、轻中超”的战略。那么已经有了当年的经验,第二次出战亚冠的长春亚泰将会如何谋划呢?

  对于现任主帅李树斌而言,曾经担任过国家队教练的他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同亚洲顶级球队过招。事实上,他的前任高洪波也是在亚泰打亚冠比赛期间,积累了不少同亚洲球队比赛的经验。“对我而言,亚冠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不过我有外战的经验。”虽然现在还没有得到俱乐部的续约合同,但李树斌说:“我认为,亚冠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打得都不好,球迷都不满意。我觉得还是应该先把亚冠打好,这是长春球迷,也是全国球迷关注的事。”

   明年亚冠联赛,亚泰能否有新的作为?“无论谁打亚冠,都会遇到一个共性的问题——从国内转到国外,这要求球队必须提高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而单从技战术讲,只有提高了这方面的能力才能应付长途奔袭、气候变化的不利条件。但我想对亚泰说的是,要想在2010亚冠有所作为,还需要教练和球员多做功课。毕竟,我们并不熟悉亚冠的对手。”

   如何应对两线作战,李树斌建议,引进内外援应该从全面考虑,同时兼顾长春亚泰青训系统培养的球员,给他们更多的出场机会。目前,刘卫东、刘晓东、张文钊、黄洁、刘成、米田贺等年轻球员本赛季都得到了锻炼机会,他们的能力已达到了中超的水平,明年应该有更多机会上场表现。对于引进球员的类型,李树斌从本赛季球队中暴露的问题出发,将引援重点放在了前锋和左边卫上。

  但是所有问题的解决,都要在确定球队新赛季目标和主教练人选的基础上。截至目前,合同到期的李树斌仍然没有被俱乐部确定留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