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孔杰胜古力先晋级 李昌镐发力扳平比分

2009年11月0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李长云)第十四届三星杯世界职业围棋三番棋半决赛第二盘4日在上海战罢,孔杰九段执黑2目半击败古力九段,两战全胜率先晋级决赛。邱峻八段则执白中盘负于韩国著名棋手李昌镐九段,双方战成1∶1平,韩国棋手又留住了一线夺冠希望。
  面对有“石佛”之称的李昌镐,邱峻在三番棋首局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好,在官子阶段中逼得李昌镐连续出错,最终首次击败对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邱峻前半段依旧发挥出色,但在官子阶段却有些缩手缩脚,并出现失误,导致最终落败,非常可惜。   另一场半决赛,中国棋手等级分列前两位的古力与孔杰进行了一场“内战”。在前半盘比赛中,执黑的孔杰行棋效率不是太高,古力的实地领先,至中午封盘时,占有一定优势。下午续战后,孔杰突然发力,对盘面右边白棋进行强攻,攻击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收获。随着黑棋在中央和下边围出相当的实空,古力前半盘的优势迅速失去。在进入官子时,孔杰已占上风。尽管古力官子阶段频频长考、奋力反击,但仍无力挽回劣势。双方战至256手,孔杰2目半获胜。   孔杰以2∶0击败古力后,率先闯入本届比赛决赛,这也是他连续两年进入三星杯决赛。上届决赛时,孔杰以0∶2负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这一届,无论邱峻还是李昌镐,实力均比去年的李世石稍弱,孔杰将迎来自己夺取首个世界大赛冠军的良机。   邱峻5日将与李昌镐进行决胜局的比赛。面对状态逐渐下滑的李昌镐,邱峻只要调整好心态,就有取胜之机。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