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半场风暴始自一人 改善一环他将成蓝黑至尊

2009年11月05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国米与基辅的比赛,上半场蓝黑军团打的乏善可陈,但到了下半场,球队的进攻却有了质的变化。尽管最后时刻的逆转有些神奇,但必须看到,球队自下半场就持续不断的创造得分机会,这也是球队扭转比分的一个重要因素。

那么,这种上、下半场的改变,缘自何处呢?因为巴洛特利出战了。

  从一组关键的数据,人们可以看到上半场国际米兰表现低迷的原因。上半场战罢,《米兰体育报》统计的双方数据里,有一点差距是悬殊的,这就是对抗成功率。上半场,国米对抗成功率是36%,对手是64%。换句话说,一有身体接触,国米往往就要吃亏。

  这种现象,集中的体现在埃托奥、斯内德两大攻击手身上。埃托奥全战对抗成功率是40%,斯内德则只有10%。在乌克兰人强悍的身体素质面前,埃托奥、斯内德的身体很成问题。他们本就不是擅长对抗的球员,更何况两人都是在带伤作战。在这种时刻,想要给对手防线带去压力,就必须需要一个身体素质强硬,在对抗中丝毫不吃亏的人。巴洛特利的出战也就顺理成章了。

  在出战后,巴洛特利迅速形成了战斗力。第47分钟,他传球帮助斯坦科维奇射门;1分钟后,他带球奔袭射门;第49分钟,他赢得任意球帮助斯内德完成射门;第69分钟,他反越位形成单刀险些破门;第71分钟,他的传中帮助埃托奥形成绝杀机会。在巴洛特利出战后短短25分钟时间里,他或传或射,帮助国米形成了5次攻门机会,这也是国米下半场越打越凶猛的一个基础。

  包括国米取得逆转的一球,也有巴洛特利的影子。当时,莫塔直传,巴洛特利用强悍的身体倚住后卫,将球敲到左路,才有了蒙塔里那次迫使门将脱手的远射。这种倚人、分球的支点型前锋打法,是国米的其他攻击手所做不到的。米利托身体不占优势,埃托奥更是倚不住人。如果没有巴洛特利,那么根本就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所以,赛后各大媒体并没有忽略巴洛特利的功劳,《慢镜头》给他的6分已经不低,《数码体育》更是赞誉他为:“给球队进攻带来希望的那个火种。”

  必须指出的是,巴洛特利本来应该自己来完成球队追平、逆转的任务。在他出战后,他曾经拿到了一个绝好的得分机会,那是在比赛第69分钟,当时埃托奥为他送出直塞,他形成单刀,面对门将,他的外脚背弹射偏出。这是一次黄金机会,如果能在此时就追平比分,国际米兰或许不至于打到最后冒那么大的风险。换句话说,巴洛特利本来可以让国际米兰球迷“少心跳一会”,只是,他错失了机会。赛后穆里尼奥这样说:“如果我们最后没能进球,我会说我们运气不好”,他说的或许正是这一时刻。

  这显然不能解释为运气。更准确的说,巴洛特利毕竟还年轻,他玩世不恭的态度,掩盖不了他的稚嫩和不成熟。对阵喀山的比赛,他吃到红牌;今天,他又错过绝杀。因为这些,人们很容易把他竖为一个反面典型去批判。但显然,在指出他的不足的同时,也不该忽视他的潜力、他的作用。

  无论如何,在今天的比赛后,人们对于巴洛特利,理应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他绝对是一个有用之人,他绝对是一个在关键时刻里应该发挥作用的棋子。只是,巴洛特利想要让自己从一个“新星”变为“巨星”的话,他需要提高的是他的理智、心态、经验、抗压能力。做得好这些,他完全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国际米兰最为关键的那个人。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