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亮:国安夺冠那两天

2009年11月05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周 亮/ 申花对长沙比赛开始前的十分钟,电话不断,“为什么看不到直播?”是好多人的问题。国安对杭州,确实是一场很值得看的比赛,体育频道选择直播这场比赛很有意义,也让上海人民亲眼目睹一下国安夺冠的盛况。后来我让看不到直播的球迷换台到东方卫视,那里在直播申花对长沙的比赛——东方卫视,全国人民看申花;五星体育,上海人民看国安……这是一次很玩味的蒙太奇。

  那天下午6点,工人体育场沸腾着,北京国安获得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冠军,举城欢庆,我早早回家打开PS游戏机,坠入虚拟世界里,操作着手中的摇杆享受一下虚幻的快感。第二天,我刻意地不去注意电视体育新闻和报纸的体育版,报纸还是要看、电视还是要看,那两天,除了北京国安夺冠之外似乎都是悲剧,他们夺冠那天的晚上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教授去世了;夜里,俄罗斯内务部一架军用运输机坠毁,11人死亡;深夜,著名歌手陈琳坠楼身亡;那一夜,10月的北京下了第一场雪,而且是暴雪;第二天下午4时,北京惊现月亮;噩耗,美国9家银行倒闭;夜间,北京刮起8级大风;阿卜杜拉说,我退出阿富汗总统选举……

  黄舒骏写过一曲经典的《改变1995》,我有冲动改编一下歌词,把这些悲剧串成一首祝贺的歌谣献给16年来孜孜不倦地争取并且最终圆梦的伟大的新一届中超冠军。真的,都是悲剧,连天气预报都是悲剧,这个世界用各式各样的悲剧衬托出北京国安的中超夺冠是多么可喜可贺,独自去偷欢吧……

  他们夺冠的前两天倒是有件喜事儿,中国股市的创业板终于鸣锣——突增一把亿万富翁。幸福来得很快,将来的前途却非常的未知,于是,股评家说创业板应该“理性中略带热情”,可是我觉得还是应该“热情中略带理性”。既然是“创业”那为何不让“热情”一马当先,既然想好了一切以创造的方式重新来过,那为何非要把什么事情都想得很明白?创业就是需要热情多于理性,否则何以称为“创业”,创业也需要“赌性”,认定一个目标、坚定一个方向就不回头地去走吧,即使自己认定的方向是与实际相反的,也不要回头,目标总会实现的,因为地球是圆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