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和菲尔出现在地球另一端 汇丰赛令球迷疯狂

2009年11月05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老虎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在一张模拟下中国跳棋的桌子边面对面坐下,其背景是上海时尚的滨江地区。稍后,他们摆好姿势与汇丰冠军赛奖杯合影留恋。

  世界上最优秀的两名球手后来一起提供了大量照相的机会。仅六周前在亚特兰大,他们在巡回锦标赛上就成为焦点。当时米克尔森以三杆优势力克老虎伍兹赢得赛事冠军,而老虎则捧起了联邦杯奖杯。他们后来还一起在总统杯赛上分享了胜利,当时两人在旧金山都创造了不败纪录。

  这一次在地球的另一端,他们两人再次要进行激烈的比拼。

  尽管78人的精英阵容来自于23个国家----这场世锦赛是在亚洲的土地上出现过的最强大阵容----但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仍旧保持最大的吸引力。“我很激动老虎和我能够在中国这个地方在同一场比赛中竞争,”米克尔森周三在汇丰冠军赛前夕告诉记者,“我想这会让高尔夫运动在全国得到一些曝光,我希望我们在周末进行面对面的竞争,双方都处于争夺圈。”

  汇丰冠军赛也许是庆祝亚洲高尔夫了不起的一年最适当的方式。韩国球手梁容银在美国PGA锦标赛两个方面创造了历史,一个是成为亚洲首位大满贯赛冠军,另一个是首位在伍兹以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轮仍能够赢得大满贯赛的球手。

  仅一周前,首届亚洲业余锦标赛在中国观澜湖球会举行,冠军将会获得明年奥古斯塔的参赛资格以及进入英国公开赛选拔赛最后阶段比赛的资格。今年首届在亚洲举行的世锦赛也获得了世界排名积分。

  “我对比赛很期待,”伍兹说,“现在她已经成为一场世锦赛,我想每个人都对这场比赛的含义很激动,不仅仅是在中国,而且在整个亚洲。作为一名球手,我们很期待在这座高尔夫球场上与如此巨大的阵容对抗。”这个阵容包括卫冕冠军加西亚,三届大满贯赛冠军哈灵顿,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和当前欧巡迪拜竞赛领头羊李-维斯特伍德。

  伍兹对海外比赛并不陌生,自从1996年转职业以来,他每年至少参加一场国际比赛。可是当熟悉的高尔夫世锦赛的logo现在在球场鲜红的广告牌上出现时,不能否认这场比赛有种不同的感觉。

  汇丰的推广策略延伸到这样一种程度,他们将练习场的沙坑都涂成了红色----汇丰企业的色彩。他们还在特定酒店的电梯门张贴了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哈灵顿、杰夫-奥格维和保罗-卡西的画相。

  预售门票相比于去年在以两倍的速度售出,这是老虎伍兹重回上海、赛事升格为世锦赛以及18岁日本天才石川辽也将出席的结果。一名不到10岁的中国男孩看到伍兹时是如此激动,他在围绳下跑着,脖子上挂着照相机就是为了得到一相清晰的照片,直到保安温柔的制止他并把他送回到观众群中。

  歇斯底里在第14洞爆发,当时伍兹和球童史提夫-威廉姆斯停下来要到洗手间休息一下,威廉姆斯把高尔夫球包留在了发球台。不到几秒钟,差不多有50名球迷围了上来,呆呆地看着仿佛是降落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一颗陨石。一位妇女胆怯地抚摸3号木球杆套的时候咯咯地笑起来,直到保安喝止她离开。

  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冠军名单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加西亚去年夺得冠军,其世界排名也因此升到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位----第2位。之前一年冠军属于首次取得国际胜利的米克尔森。而当梁容银2006年以2杆优势击败老虎时,还没有多少人认识他,他不得不自己介绍自己。“最重大的记忆是在颁奖仪式期间与老虎坐在一起,”梁容银说,“和老虎拍照也许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