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现象昭示巴萨缺打硬仗之人 天大隐患早就埋下

2009年11月05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在欧洲,有些法则即使进入21世纪依然没有失效。例如,对于任何试图征服欧洲的强者,俄罗斯寒冷彻骨的天气都将成为他们最大的噩梦。不信?问问派出60万远征军的拿破仑,问问擅长闪电战的希特勒……在足球领域,不妨再加上上赛季战无不胜的五冠王巴塞罗那。一场0比0,和之前那些军事领域的王者一样,巴萨也被同样的问题困扰:补给线被切断。

  寒冷,加上坚壁清野,法国人和德国人都因为战斗力大减最终崩溃,西班牙人也不能幸免。赛前媒体报道,为了帮助球队适应寒冷的喀山,加泰罗尼亚俱乐部非但提前一天赶到客场,更带去了大量食品和保暖物件,甚至包括了一名厨师。但在足球层面上,这些足以让拿破仑和希特勒的战士们精神一振的物资对于瓜迪奥拉的小伙子们却并非至关重要。毫不夸张的说,早在比赛开打前65天,巴萨的唯一供给线就被自己切断——8月31日转会窗口最后一刻,刚完成齐格林斯基转会的贝吉里斯坦宣布:自己已经完成了球队主帅所有的引援要求。

  瓜迪奥拉真的满意这样的引援结果?五冠主帅怎么使用换人名额就说明了一切:直到第83分钟,依然强攻不下的红蓝军团才大旗一挥,用前锋亨利换下了中场凯塔。事实上,这也是急需一个进球的巴萨全场唯一一次换人。然而看看替补名单,瓜迪奥拉并非没有攻击牌在手,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无论博扬还是佩德罗,在巴萨主帅眼中,实力上确实还不符合这种欧冠客场攻坚战的需要。实际上,即便在首发名单中,攻击手的人手不足同样影响着欧冠卫冕球队的场上发挥——正是缺少一个左边锋,佩普才不得已将上赛季的哈维-伊涅斯塔的最佳中场组合打散,将后者推上锋线。结果呢,对手的严加看管和球员本人的状态低迷,巴萨大脑全面掌控比赛的功力不禁大大折扣,球队90分钟内的绝对得分机会也大大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赛季的很多场次中,瓜迪奥拉就经常无法用满3个换人名额,而巴萨主帅“没有想换人的感觉”的解释显然更像是掩饰阵容不足的托词。而在新赛季,随着亨利的心不在焉和状态低迷,踢着三前锋的红蓝军团在攻击线上的常规组合只能是梅西加上新援伊布拉和客串的伊涅斯塔。是的,巴萨有博扬,但直到现在,拉玛西亚金童展示天才的场合更多还在国王杯。巴萨还有佩德罗,但尽管5项赛事进球,但小将手中的最大战利品毕竟只是欧冠不入的顿涅茨克矿工。事实上,在客战俄罗斯球队这样艰苦的硬仗中,更需要一些能够用个人闪光搞定比赛的球星。而当伊布拉连续门柱的厄运面前,巴萨缺少硬手的软肋一览无遗。而在另一边,巴萨却花费2300万购买了两个没能为球队踢一场正式比赛的巴西人(亨里克和凯里森)。

  “结局被不该如此,球队踢的很好,我们就缺进球。球队创造了机会,只是没能成功把握。”虽然巴萨客场挑战俄罗斯球队不败的记录还在延续,但伊涅斯塔依然对球队历史上第200场欧战的这个平局感到不满。正如小白所说,巴萨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努力争胜,但看看赛程,加泰罗尼亚球队在欧冠比赛日前后,分别将迎来皇马、拉科鲁尼亚和同城对手西班牙人这样的联赛劲旅,小组赛晋级之路将越发充满荆棘。冬季转会补充阵容?对不起,小组赛最后一轮在12月8日,而转会窗口开启要等到明年1月。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