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孔杰因爱零封古力进决赛 女友曾压古力赢

2009年11月05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半决赛在上海进行了第二局较量,孔杰执黑中盘胜古力,2比0的比分率先晋级决赛;邱峻则执白中盘负于李昌镐,两人前两局战成平手,今日将迎来最后的决战。


  古力无疑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棋手,拥有六大世界冠军头衔,占中国棋手夺得世界冠军的一半,但此前他两次打进三星杯半决赛均无功而返,夺取三星杯冠军也是他迈向世界冠军“大满贯”的重要一步。相比之下,同为小虎辈的孔杰战绩要逊色得多,但上届三星杯打进决赛后负于李世石的孔杰意欲蓄积力量,朝着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再次发起冲击。

  次局比赛,执白的古力在布局和序盘阶段形势不错。中午封盘的时候,白棋实地领先,只是中腹的一块棋有些薄味。下午续战之后,古力下出白86点的疑问手,遭到黑棋的猛烈反击。利用对中腹白棋大龙的攻击,黑棋在下方围起大空,一举在实空方面反超对手。此后,白棋奋力追赶,最终仍未能扭转败局。

  孔杰在今年6月进行的第21届亚洲电视快棋赛中连克姜东润、李昌镐和李世石等三大韩国高手夺冠,此后一直保持着上佳状态,这也是孔杰继2007年初第三届倡棋杯决赛中2比1逆转战胜古力后又一次拿下重要比赛。此前,古力在番棋中只负过两次,一次是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中0比2负于元晟溱,另一次则是在中国天元战中0比2不敌陈耀烨。

  赛后,孔杰表示,近来的佳绩跟自己心态的变化有关,另外爱情的力量也不知不觉地影响了他。“最近心态比较好。以前输得多,所以现在放得比较开。”外型颇佳孔杰承认正在热恋之中,有说,他最近的状态跟爱情的力量有关。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孔杰笑了笑,沉吟良久,然后很认真地说:“可能不知不觉有影响吧。”

  在这次三星保险杯半决赛前,孔杰的漂亮女友陈小匀说,如果让她押的话,她也会押古力,没想到这个段子也传到了韩国记者的耳朵里。赛后,韩国记者问起这个故事:“她这样说你会难受吗?”孔杰回应说:“本来就是开玩笑的,没太大关系啦。而且她押古力也很正常,因为他的成绩比我好,按照赔率也是押他的人多。”

  孔杰2比0战胜古力的结果,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孔杰自己也颇为意外。他说:“真的没想到,因为古力非常强。这两盘棋也很艰辛,开始都不是很好,后来靠着顽强才取胜。”孔杰还透露,以前自己在用时方面控制不好,结果常常在最后关头因为时间不够出现失误,最近有所改进。

  尽管输了棋,古力赛后还是和孔杰进行了长时间复盘。古力说:“我们俩很接近,胜负都很正常。最近我输得很多,状态不太好,后面好好调整吧。其他方面也没什么问题,主要还是自己。”林应欣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