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杰称女友曾欲押古力胜 韩国棋迷竞相与其合影

2009年11月05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赛前恐怕谁也没想到,上届三星保险杯决赛被李世石打得体无完肤的孔杰,这次会在半决赛直落两盘击溃古力。

  虽然旅途劳顿是古力的败因之一,但正如古力赛后所说:“主要的问题是自己的状态没调节好。”相比之下,棋迷只能惊叹孔杰的进步神速。

  昨天赛后孔杰接受了采访,一位韩国记者突然发问:“我们在网上看到你女友的照片,非常漂亮,听说这次来上海前她还‘刺激’了你一下,你的完胜与此有关吗?”孔杰听完,下意识地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原来孔杰的漂亮女友也是从小学棋的业余高手,熟知孔杰多年被古力压制的“千年老二”,这次知道他们俩下番棋,干脆表示:“要是上网押分,我多半会押古力。”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大家都认为孔杰的爆发是受此激励,孔杰解释:“那完全是在开玩笑状态下说的,当然押古力也顺理成章,毕竟他取得过那么好的成绩,我没法比。”

  既然刻意淡化女友的激励,那是什么让“千年老二”脱胎换骨,摘取亚洲快棋赛冠军晋升九段,现在又轻松战胜苦手呢?孔杰解释,这是自己心态变化所致:“现在比赛比较放得开,不去想太多,就比较能发挥水平。还有就是以前用时上不太注意,导致时间紧张出错输棋,现在在用时上比较注意一点。”不难看出,虽然成长的经历比古力曲折,但现在的孔杰正处于明显的上升通道,在亚洲冠军的阶梯上,继续稳健地向世界冠军的“龙门”迈进。

  不仅成绩好,帅气英俊的孔杰在赛场的人气也有大涨的趋势,尤其受韩国女孩的推崇,这几天现场都有年轻漂亮的韩国女工作人员追着孔杰求合影,熟悉他的记者还打趣:“别把照片上网哦,人家漂亮女友要吃醋的!”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