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粤足坛五人被带走调查 广州足协:暂不便谈论

2009年11月05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王珀
王珀

  扫赌打黑风暴”席卷中国足坛,南粤足坛已有五人被带走调查

  山西队前总经理王珀成新突破点,料有更多足坛人士牵扯其中

  近日,足球“扫赌打黑风暴”席卷全国。据《辽沈晚报》、《体坛周报》等媒体报道,在这次行动中,广州足坛有广州足协副主席、曾任广药足球俱乐部领队杨旭以及广药足球俱乐部前副总经理吴晓东等人已被辽宁警方带往沈阳协助调查。

  本次事件中,广州足坛到底有多少人需协助调查?这几个人被带走时的情形是怎样?这次事件的性质以及本次事件对广州足球将会带来何种影响?本报对此进行独家解读,以飨读者。

  新快报讯 从上月中旬开始,一股席卷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风暴”悄然掀起,涉及范围之广、涉及足球圈之深都是史无前例的。国内多家足球俱乐部的一些现役球员、足球工作者、教练、裁判、退役球员以及相关人员都在调查范围之内。

  在警方掌握的证据中,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2007赛季的中甲联赛,当时的厦门和广州两家俱乐部的一些人员牵扯其中,其中广药队主场5∶1大胜山西路虎队一役就有被操纵的嫌疑,广药俱乐部前高管杨旭和吴晓东等人正是因为这场比赛被警方锁定为调查目标,王珀时担任山西路虎俱乐部总经理,而此次被辽宁警方打掉的赌博集团正与王珀有关。

  警方手中的证据还显示,在广药队2007年冲超前后,这个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不少场次比赛可能涉及幕后操控和交易,部分球员、教练更有打假球之嫌。

  是真是假,一切还得经过调查清楚才有定论。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这起案件侦办的逐步深入,还会有更多足坛人士牵扯其中。

  过去一个多月里,中央高层领导连续在不同场合就中国足球发表讲话,“一定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这表明了高层“振兴足球”的决心,也为这场“扫赌打黑风暴”重新涤洗足坛、为中国足球肃清毒瘤、脱胎换骨提供了大好机会。

  王珀成最新突破点

  新快报讯 自2001年以来,中国足协一直致力于打击假球赌球的活动,而今年在其他部委的大力协助下,终于收到成效。

  经过长期调查,辽宁警方在上月破获了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在已经掌握的证据中,警方发现大批球员、教练、俱乐部高层牵涉其中,于是立刻开展进一步的调查行动。除了从广东带走的六人,还有曾在2006年担任厦门队助理教练的尤可为,以及来自青岛、成都、深圳、陕西等地的十多位中国足球圈内人士先后被秘密带往沈阳协助调查,与此同时,不少曾混迹足坛的球员、教练等也神秘失踪了。

  在捣破这一赌博团伙的过程中,警方不仅掌握了一个庞大的涉赌名单,还起获包括赌球交易往来的银行账号资料、电脑等大量物证。11月3日,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承办的中国足坛抓赌第一大案进入实质性调查阶段,辽宁省公安厅现正紧密侦查,并已做好深入打击准备。

  据悉,目前警方已经确定了这次赌球大案的突破点:前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珀。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