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无姚明火力更要命 脱胎换骨让强悍爵士恐惧

2009年11月05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犹他爵士的主场一向是休斯敦火箭的恐怖之地。最近几个赛季,姚明和麦迪领军的火箭曾两次倒在犹他爵士的铁蹄下。结果这一次无姚无麦的火箭回踢了老对手一脚,以113:96让强悍的爵士颜面扫地。在缺失了超级球星后,火箭似乎脱胎换骨,变得更可怕。

  过去几个赛季,爵士可谓是打火箭最有心得的球队。没有了姚明之后,爵士似乎找不到火箭的七寸,在引进了阿里扎和签下新秀巴丁格之后,火箭成为一个没有中锋的球队,打法以快速和跑轰为主,将场上每一名球员的潜能和活力都发挥到极致。姚明时代火箭中规中矩。姚明是联盟的顶级中锋,即使同“野兽”霍华德这样的球员对抗,仍然屡占上风,姚明的强某种程度上抑制了球队的战术安排和其他球员的潜力,在一次进攻中,球首先需要送到姚明手上,否则似乎没有执行战术安排。由于姚明的速度同队友的速度不协调,火箭的球往往要在前场停滞,等待姚明,很多时候会丧失快攻的机会。

  在阵容调整后,火箭很好地发挥了小、灵、快的特点。本赛季前4场比赛,布鲁克斯场均助攻8.5次,这一数据可以跻身顶级控卫行列。

  缺失姚明后,对防守有一定影响,但不明显。本赛季火箭的最大变动就是阿里扎同阿泰的调换,这次交易火箭稳赚。阿里扎除了拥有在季后赛展现得淋漓尽致的防守,还有超强的三分远投能力,进攻犀利。更重要的是,他是一名理性球员,大局观强,眼里有团队,这是阿泰最大的差距。

  姚明的受伤,让火箭找到了新的战术打法和化学反应,这是好事,但别忘了当年太阳已经将跑轰发挥得炉火纯青,依然没有获得总冠军,这就是姚明的价值。

  新华社记者 张荣锋 马小林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