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圣西罗永不负卡卡 皇马“心领神会”战平AC米兰

2009年11月05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卡卡回到圣西罗球场依然受到球迷的欢迎。

  王子被“出卖”给了另一个王国,换来了冷冰冰的金钱,人们为此而感到非常悲伤。不久之后,老套的“决战时刻”出现了,这位伟大的战士身披着新王国的铠甲回到故土,目的则是摧毁遗弃自己的旧王国……嗯,以上就是AC米兰VS皇马整个故事的核心,但就这么简单吗?

  熟悉到苍凉的心结:故人归

  先看看昨晨这场欧冠小组赛“玩”的概念——故人归。当7万人再度看到卡卡熟悉的笑脸,整个米兰,没有任何敌视,在瞬间反倒淹没在淡淡的忧伤之中。

  时光拨回到2009年5月24日,一场2∶3输给罗马的比赛。同样的球场,南看台球迷们记得这是马尔蒂尼代表米兰的最后一次征战,也记得是安切洛蒂执教米兰的最后一个主场,更难忘是卡卡最后一次以圣西罗球场主人的身份出现。

  然后,炙热的夏天来了,甚至来不及道一句离别,卡卡如同大雁般一边南飞一边不忍回眸。

  这个名字就这样被转移到另一个城市,足球天使投入到别人的怀抱,但卡卡的影子似乎一直在盘旋——直到6个月后,他真的回到了这里,一片战斗过6年的场地,一样的灿烂笑容,掌声四起——即使那个红黑22号已经变成了白色8号。

  巴西人受到了球迷的欢呼,他没有忘记来到老东家的更衣室,问候前队友。一切都很温馨,就像意大利媒体断言的那样,“卡卡不是圣西罗的敌人,永远都不是!”

  “我十分想念米兰,在这里我有那么多美好的记忆,这么多朋友。但现在,命运将我指引到了马德里……”只是,卡卡一字一句透露出来的无助,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爱还在,但面孔和心情,都已在流转中变了模样。

兄弟,别来无恙?

  标准到典范的剧情:友谊波

  回到比赛本身。直到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双方队员热情拥抱,笑颜交谈,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夜幕下的圣西罗并没有经历一场战争——或者说,这是一部早就写好的剧本。

  第29分钟,本泽马补射为皇马拔得头筹。通过慢动作重播来看,这是一个越位球。当然,我们可以认为这是裁判出现了误判,但不可否认的是,客队率先进球,平局的结局就是再自然不过。

  正如后来我们所见到的那样。第34分钟,小罗通过一粒点球攻入了他来到AC米兰后的首粒欧冠进球。这粒点球的判罚依然引起了争议。当时,赞布罗塔边路传中,皮球正好打在了倒地滑铲的皇马后卫佩佩的手臂上,当值主裁布里希随即吹罚了点球。事后的电视镜头再度说明,佩佩的胳膊并没有明显阻挡赞布罗塔传球路线的意图。

  最能说明这是一场标准到典范的平局的是,第36分钟时裁判的一个决定——当时,AC米兰被吹掉一个好球,帕托的进球即便从慢镜回放中也难以找到越位或犯规的证据。至于裁判究竟有多大勇气,敢吹掉主队毫无争议的一个进球,这个只能去揣摩了。

  兴奋到膨胀的乐观:形势好

  事实上,1∶1是一个双方都应该可以接受的结果,同积7分,分列小组前两位,虽然身后的马赛也已经拿到了6个积分,但无论怎样,出线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皇马和米兰自己的手中。

  尤其对于卡卡来说,平局算是一个最好的结局。既维持了球队的前进势头,又没有伤害老东家的情感。

  “我们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做得很好,完全有从圣西罗带走胜利的能力,现在人们可以看到球队正在提高,”卡卡还提及了对米兰球迷的感受,“我所得到的欢迎让我觉得很高兴。这意味着我在米兰期间做得很好。”

  话说回来,卡卡在昨晨的表现足以让人眼前一亮。他的技术统计足够耀眼,8次过人,4次制造威胁;传出3次致命球,1次助攻;8脚射门,3次射正……

  难怪赛后佩莱格里尼表达了对未来的乐观,“卡卡正越来越好,球队也是这样,你知道,狮子已经苏醒了。”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