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形势不妙寄望LG杯 韩国对三天王下死命令

2009年11月05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三星杯激战正酣,昔日无往不胜的李昌镐在第二局中惊险获胜争取到了决胜机会。相比三星杯“三打一”的不利局面,韩国棋手在LG杯中状况稍好,八强战中韩比为5:3,虽然处在劣势但李昌镐总算还没到孤军奋战的地步。对于三星杯,韩国方面只能听天由命了,因此早早就对LG杯下达了“特殊命令”:李昌镐、崔哲瀚、朴永训被称为“敢死队”,誓将夺回上届失落的冠军奖杯。

    以下为韩国《朝鲜日报》围棋记者对LG杯八强战的预测。

    “夺回丢失的LG城!”近来韩国围坛陷入困境,这是对李昌镐、朴永训、崔哲瀚“三人敢死队”下达的特殊命令。对决舞台就是定于下周初在济州道城山凤凰度假村举行的第十四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朝鲜日报社主办)。9日和11日将分别举行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一局定胜负,而后在明年初举行的总决赛上进行巅峰对决。下面以四分之一决赛阵容来预测此次大赛结果。

  ◇李昌镐vs邱峻

  李昌镐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冠军头衔最多(21次),但2006年以来4年内只在中环杯中夺冠。在此期间,李昌镐陷入怪圈,共9次参加决赛却有8次负于对手,此次是打破魔咒的好机会。李昌镐还是LG杯夺冠次数最多(4次)的棋手,因此对他个人和国家来说都无路可退。

  对手邱峻八段在近日公布的中国新排行中上升至第七位,势不可挡。两人在第十四届三星火灾杯中也曾会师,目前正在上海交手。李昌镐对邱峻的战绩是两战全胜,但两次比赛分别在1995年(第七届东洋证券杯)和2002年(第七届三星火灾杯)举行,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朴永训vs胡耀宇

  朴永训在去年的LG杯半决赛中负于李世石而遭淘汰,李世石在决赛中负于中国古力后便开始“潜居”。对于一心一雪前耻的朴永训来说,这是不容错过的机会。朴永训曾在2007年夺得富士通杯冠军,为了时隔两年半再次征服世界,必须铲除眼前的对手。对手是胡耀宇,中国排行第五。

  截至2005年,朴永训九段和胡耀宇八段曾交手三次,朴永训首先战胜对手一次,随后胡耀宇连续获胜两次成功反超。朴永训先后战胜陈耀烨、王昊洋等中国棋手,胡耀宇则战胜金胜在(音)和元成镇(音)等韩国棋手,分别闯入八强。

  ◇崔哲瀚vs孔杰

  有望在11月排行中升为韩国第一的崔哲瀚将与中国排行第二的孔杰九段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今年春天在应氏杯夺冠后地位上升的崔哲瀚,迎来了扩大战果的好机会。但孔杰也已获得今年的亚洲杯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崔哲瀚曾于2004年两次负于对手,2007年在第二十届富士通杯一雪前耻,战绩为1胜2负,正在不断追赶。崔哲瀚先后战胜丁伟、时越,孔杰则战胜夺冠热门李世石和姜儒泽闯入八强。

  ◇古力vs朴文尧

  古力是LG杯卫冕冠军,也曾夺得丰田杯及BC信用卡杯冠军,是现役三冠王。古力共6次夺得世界冠军,在中国已连续几年名列前茅。抽签抽中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朴文尧五段,是中国排行第六的朝鲜族棋手。在国际棋赛上古力三战全胜,但在国内比赛上,朴文尧的反击也不容小觑。

  LG杯直到去年的第十三届,韩国棋手共7次夺冠,是一项“亲韩”棋赛。“三人敢死队”能否发挥传统优势,为韩国再次屹立在世界围棋界创造契机,目前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