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行走25年的郎平:美国书写辉煌 意大利成就英雄

2009年11月05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寅
郎平
郎平

    搜狐体育讯 郎平在美国的家,距离1984年她和队友勇夺洛杉矶奥运会冠军的赛场----长滩体育馆,开车只要五十分钟。

  从1984年到2009年,在漫长的25年时间里,她只回过一次“长滩”。

  那是1987年郎平刚刚去美国读书后不久,她带着新墨西哥大学队去加州打比赛。球队的大客车开到长滩体育馆附近时,身边的美国朋友提醒她:“Jenny,你还记得这里吗?三年前你就是在这里战胜美国队,拿到奥运会冠军的。”

  故地重游,郎平在体育馆大门口找到一块纪念牌,上书:1984年8月7日,第23届奥运会女排比赛。冠军:中国队,亚军:美国队。>>您怎么评价郎平?

  “如果是现在,我肯定赶快掏出相机来几张照片,回家贴博客上跟大家分享。可在当时,大家都穷,都没有相机,也就没那个意识要留影,使劲看了几眼就走了。”郎平说话,带着北京人特有的干脆和幽默。

  当时的郎平,正努力忘掉曾经的辉煌,希望在很少有人认识奥运冠军的美国拼出一片新天地,但是站在长滩体育馆门口,1984年那场中美决赛的点点滴滴再次涌上心头。

  “我记得特别清楚,比赛开始前,我们在运动员入口处看到电视屏幕上播出一个画面,是美国队主教练塞林格和三大主力海曼、格林、克罗克特的头像已经挂上了奥运会金牌!这当然是美国电视台事先制作好的画面,我指着屏幕对身边的队友说,瞧他们多想拿金牌呀,咱们得把挂在他们脖子上的金牌摘下来!”

  “洛杉矶奥运会我们和美国队碰了两次,小组赛1比3输了,决赛3比0赢了。小组赛输给美国队以后,我特别自责,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毕竟我是队里的主要得分手,球输了,肯定是我发挥得不好。去吃饭的时候,我端着盘子发呆,后来忍不住哭出声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还好哭完就好了,到决赛的时候我的状态特别好。”

  “我们听说有一万多球迷去给美国队加油,可是在我们拿到最后一分锁定冠军的时候,我就感觉整个体育馆里,星条旗都没了,全场飘的都是五星红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郎平无论是做球员还是教练都很出色!
“铁榔头”已成为一代人永远的回忆!
希望中国排坛再出现“郎平式”球员!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闪光的记忆,更何况是对于郎平。直到今天,郎平生活中最常用的数字,都取的是1984,可见1984年奥运会在她心里的位置。

  后来郎平退役,赴美留学。她选择的落脚点,也是曾留给她很多美好回忆的洛杉矶。

  “我确实很喜欢洛杉矶,但是在那个城市生活了没多久,我决定去新墨西哥闯荡。”在洛杉矶,郎平生活在很多热爱中国女排的华人朋友中间,大家都非常热心地帮助她,照顾她,这让想出国吃苦的郎平感到不安,“如果到了美国,过的还是那种受人照顾的生活,那跟我留在国内被人捧着的生活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我必须去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这样才能从零开始。”

  多年以后,郎平完成了从一名优秀运动员到优秀教练的过渡,再次为自己选择在美国的落脚点时,她把家安在了洛杉矶。

  “洛杉矶这二十多年间变化很大,虽然不像北京的变化那样翻天覆地,但是这座城市,确实是变得越来越美,绿化非常好,当然车非常多,繁华是一方面,你也可以认为是喧嚣或者是有点乱。”

  “我喜欢洛杉矶,一方面是跟这个城市很有缘,另一方面这里气候宜人,很适合居住。”郎平的家在洛杉矶南边一点儿,离海边很近,距离迪斯尼乐园只有十五分钟车程。

  熟悉郎平的朋友都知道,郎平喜欢洛杉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她心爱的女儿在那里上学,那里有她最深的牵挂。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