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行走25年的郎平:美国书写辉煌 意大利成就英雄

2009年11月05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寅

  落叶归根

  郎平喜欢海,喜欢海边的城市。

  2009年的前四个月,她在土耳其生活,爱上了海边的伊斯坦布尔。

  “我们俱乐部是在安卡拉,土耳其首都,我的公寓在一个非常安静的社区里,那里有各国驻土耳其的使领馆,其中中国大使馆距离我家只有两个街区。我想安静做事时,就喜欢待在安卡拉。”

  不过相比起内陆城市安卡拉,郎平显然对伊斯坦布尔的风景更有感觉。

  著名的博斯普鲁斯大桥是欧亚大陆的分界线,大桥气势恢宏,十分壮美。

  伊斯坦布尔有许多古建筑,托普卡帕宫、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都深深吸引了郎平。

  “走在伊斯坦布尔的大街上,或是置身于那些古建筑当中,我常常感觉自己是在意大利,那是个很有历史、很有风情的城市。”从2008年12月接手土耳其电信女排,到今年5月全部赛事结束合同到期,郎平一个人在土耳其生活了半年。其间,没有亲人来探望,也没有充裕的时间出去走走看看,但是在告别安卡拉,告别土耳其的时候,她还是依依不舍。

  “那段日子确实有些孤单,但是并不孤独。”临别之时,大使为郎平送行,郎平在送行会上感谢从大使到厨师的全体大使馆工作人员,“因为他们的热情相助,让我在陌生的土耳其,也找到了家的感觉。牛年除夕,我们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就像是一大家子人!”

  结束了在土耳其的执教,郎平更盼望着回家,落叶归根回到祖国的怀抱。

  过去二十多年,她一直在行走,一直在漂泊。

  她带美国队征战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在三周内曾经从美国飞波兰,从波兰飞俄罗斯远东,再从俄罗斯远东飞澳门,也曾经从美国飞日本,从日本飞波兰,从波兰飞台北。为了兼顾工作和生活,她曾从北京飞慕尼黑转机到安卡拉,几天后又从伊斯坦布尔飞到洛杉矶。

  “每次完成这样的空中接力,都感觉筋疲力尽,最想回家吃碗老妈做的热汤面,这样的生活终于结束了。”上个月,郎平做出回国执教广东恒大女排的决定,那个晚上,她幸福地陷在沙发里,和老妈老姐嗑着瓜子,聊开了家常。(稿件来源:马寅搜狐博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