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让普拉蒂尼难堪 4个小组4轮后已有4队出线

2009年11月05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A组波尔多、B组曼联提前两轮出线

  ●D组的切尔西和波尔图已经联手晋级

  欧冠A~D组头四轮踢完,已经有4支球队获得了出线权。小组打6轮而能提前两轮出线,这已经是欧冠改制以来第二个最悬殊的局面。

尤其是D组,切尔西和波尔图已经出线,剩下两轮4场比赛竟然都是“垃圾时间”。

  “失去悬念就等于失去市场”,这是英国《卫报》一篇“本轮综述”的最新观点。即使切尔西的欧冠门票打了个四折,请问下个主场还有多少观众有兴趣继续支持?

  自从普拉蒂尼上台后,“让欧冠的荣耀和激情惠及足球小国”已经成为欧足联改革的思路。然而单单从这个赛季欧冠打到现在的局面来看,小国是真的“惠及”了,但损失的却是悬念本身。

  直到现在,来自塞浦路斯的这支冠军球队,中文译名到底是“阿普尔”还是“希腊人竞技”?来自俄罗斯喀山的到底是“鲁宾”还是“红宝石”?而乌尔济切尼或者叫“乌尔塞济尼”的到底是不是罗马尼亚球队,恐怕也没有几个铁杆知道。

  毫不客气地说,在这种“笼络小国”的政策下,本来就不怎么刺激的欧冠小组赛,更加沦为可有可无的鸡肋。难道打淘汰赛之前,欧冠真的纯属“热身”?

  当然,有支持普拉蒂尼的人士可以反驳:你看看巴萨、国米那一组,不是激烈得很吗?噢,是的,但是请看看8个小组那剩下的7个,有几个组还能在打完4轮后保持激烈的竞争?那些排在各个小组最后一名,只有可怜巴巴的0分、1分的弱旅们,不正是对普拉蒂尼的最佳讽刺吗? (黎晓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