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尚未成为CBA老板 收购上海男篮仍存在变数

2009年11月05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姚之队”昨天对媒体发表声明,称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代表已于日前与“姚之队”达成了托管协议,双方协议为期5年,这就意味着“姚之队”在今后5个CBA赛季拥有上海男篮的经营权。“姚之队”的陆浩将出任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

  根据托管协议,上海男篮主场不会迁出上海,姚明将持续向俱乐部提供资金支持。俱乐部管理团队将引进欧美先进管理模式,力求短时间内提高俱乐部运动成绩。

  一纸来自“姚之队”的声明,成为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的最新版权威信息。不过,在这份声明中,着力强调的只有该团队对于球队的“经营权”,却并未提及任何有关产权收购的事宜,也就是说,姚明并未成为上海男篮的老板。

  距离双方签署转让框架协议已过去3个月时间,缘何此番亮出的仍然只是托管协议?这份协议又为何长达5年时间?原因其实只有一个——收购进程复杂缓慢,先给出颗“定心丸”来,让球队、球迷都安心。

  托管只是为稳定军心

  在签订这份5年期的托管协议之前,“姚之队”其实曾与东方男篮有过类似协议,但已于10月底到期。在这期间,“姚老板”将上海男篮拖欠的工资款全部发放完毕,并委托“姚之队”展开部分俱乐部工作。

  由于股权转让仍在进行,双方决定在此前协议到期后,续签这份托管协议,以便于球队稳定开展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股权转让仍在进行,为了让球员和教练更加安心地备战新赛季CBA联赛,我们决定续签协议,在完成股权转让之前,由‘姚之队’负责上海男篮的日常运作。”

  姚明不一定能完成收购

  “姚老板”能否最终完成对上海男篮的收购,仍然存在一定的疑问。

  此前有媒体曝料称,东方男篮的评估程序已经结束,评估价格为2000万元。之所以仍未将俱乐部挂牌,是因为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一事半路杀出“程咬金”,有意参与竞购的竞争对手,出价很可能高于姚明。“谁说东方男篮的评估价是2000万元?正式的评估报告还没出来,又谈何挂牌?”对此曝料,上海男篮前总经理张争鸣予以澄清,但他并不否认竞争对手的存在。

  既然存在竞争对手,“姚老板”将怎样应对?5年的托管协议,是否意味着“姚之队”在未来5年仅仅拥有球队经营权,而仍旧难以获得球队全部股份?“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此回应说:“姚明肯定会有自己的底线,一切要等到正式进入竞购程序后才有定论。”至于5年的协议年限,他表示,当上海男篮的股权转让正式完成之后,这份托管协议就将终止。

  张争鸣最后的一句话值得玩味:“挂牌并非唯一路径,也不排除其他方法。”

  (文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