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2009“假球”:杜威遭疑 中甲球员自吊球门

2009年11月05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杜威疑似“打假球”

  本赛季申花与绿城比赛后仅仅三小时,被认为表现不正常的杜威接到俱乐部通知,把行李搬出申花基地,名曰“回家反省”。

  据报道,怀疑杜威打假球有四点“证据”。一是申花进球后,“个别球员表现非常不自然,似乎快乐不是发自内心”。

二是绿城发任意球时,对方几名球员老是窃窃私语,似乎是说把球往申花某后卫头上扔。三是下半时申花那个失球后杜威的一连串表现,贾指导认定杜威的失误“不完全”是技术原因。四是整个下半时,某后卫不听教练指挥,“似乎没有扩大比分的欲望”。

  舜天抓“鬼”主帅道歉

  9月27日,中超联赛第25轮比赛中,江苏舜天客场0:2不敌重庆力帆。赛后,江苏舆论以及球迷纷纷公开质疑个别队员表现极其不正常,并爆料俱乐部欲抓“内鬼”。此后,主教练裴恩才多次否认了“内鬼”说。但10月3日,裴恩才又站出来为此事道歉,表示是自己的工作不到位,使得球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并表示如果以后再有队员表现失常或者不执行球队战术,将一废到底。

  中甲球员自吊球门

  本赛季中甲赛场出现过惊人一幕: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客场挑战四川队的青岛海利丰部分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多次朝本队球门疯狂吊射。

  第85分钟,海利丰队杜斌替补登场。在杜斌上场前,现场记者看到他先接了一个电话。登场后,杜斌向身旁的队友大声嚷嚷着。据四川队的队员赛后描述,他们听到的是:“放一个给他们,要不就输了。”第88分钟,海利丰队张天罡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直接大脚吊向自家大门,所幸被门将牟鹏飞用左脚挡出。1分钟后,队友李明做出同样动作,但他的射门稍稍偏出门柱。在现场球迷巨大的“假球”声浪中,比赛监督果断做出了停止补时的决定,提前终止比赛。

  回顾·反黑风暴

  1999年 渝沈之战

  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渝沈之战,由于沈阳队莫名其妙地推迟进场,导致本场比赛延迟。结果,沈阳队最后关头连扳两球反败为胜,导致广州松日无奈降组。随后,中国足协经过长时间调查,将这场比赛定性为“消级比赛”,对两个俱乐部处以罚款。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出现了“假球、消极比赛”等名词。

  2001年 “甲B五鼠”

  2001年甲B联赛最后两轮,有多支球队涉嫌打假球。先是成都五牛与四川绵阳的德比战中,成都队以11:2创造了中国次级联赛比分和绝对进球数之纪录,这引起全国媒体和球迷同声叫假。而后长春亚泰在浙江绿城身上捞到6个净胜球,力压五牛取得当年升级资格。

  不过,长春亚泰最终被取消升级资格,浙江绿城、成都五牛、江苏舜天、四川绵阳四支球队同时受到中国足协严惩,这就是著名的“甲B五鼠”事件。

  2002年 龚建平

  在“反黑斗士”、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提供的黑名单上,七名裁判承认不同程度地收受黑钱。2002年3月17日,北京警方拘捕龚建平,波及整个足球圈的反黑风暴全面开始。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随后对龚建平受贿案作出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龚建平有期徒刑十年。2004年,龚建平带着黑哨的名声离开人世。

  2004年 地下赌球

  “庄家”这个词成为2004年中国足球的关键词。

  整个中超元年,各俱乐部对在比赛当中表现异常的球员进行的不公开处理已经数不胜数,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球员从球场莫名消失,俱乐部的官方解释通常是“受伤治疗”或者“状态不佳”。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综合《体坛周报》 《东莞时报》 《都市快报》 《晶报》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