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怪异入主上海男篮 不是“东家”是“管家”

2009年11月05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姚之队”与上海男篮签订5年托管协议 关于股权转让的工作目前仍在进行

  距离姚明与上海男篮达成收购协议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目前此事进展如何?

  11月3日,消息传出,双方终于签约,但并非股权转让协议,而是一份为期5年的托管协议———这意味着,姚明只拥有球队的运营管理权,而并非成为球队的老板。

  新赛季开赛在即,寻找优秀外援、与现有球员签订工作合同、为球队提供资金帮助……这些繁琐的工作将成为姚明及“姚之队”的工作重点。

先前被公认的新东家,就这样变成了上海男篮的大“管家”。

  托管意味啥?

  这支球队不是姚明的

  11月3日晚,“姚之队”发表声明,正式宣布姚明及其管理团队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代表达成5年托管协议。

  但在这份声明中,并未提及任何有关股权转让的事宜。这就表示,姚明的身份与上海男篮前赞助商西洋集团是一样的,只拥有对球队的经营权和管理权,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上个赛季,西洋集团一直诉苦,自己每年投入那么多,却连个名分都没有,等于在帮别人养孩子。如今,姚明和西洋集团一样———球队不是他的,但他得往里投入人力物力。

  为啥要托管?

  因收购进程复杂缓慢

  今年7月15日,“姚之队”已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签署了收购框架协议。当时,上海男篮三大股东都明确表示,愿意将所有股权都转让给姚明。但3个多月后,为啥变卦了?

  其实,目前关于股权转让的工作仍在进行,但由于当中涉及到了国有资产,因此进展相当缓慢。为了不影响上海男篮新赛季的备战,双方因此率先签署了这份托管协议。

  “这个协议实际上是给球队内部吃了一颗定心丸。”前上海男篮总经理张争鸣说:“由球员个人收购一支球队,以前确实没有先例。俱乐部转让还涉及到了国有资产,因此种种问题难以预期。现在签这份协议,也是保证球队先正常运作起来。”

  姚明乐意吗?

  无论如何要搞好球队

  这种只有经营权和管理权的入主行为,姚明能接受吗?

  令人欣喜的是,姚明已经通过“姚之队”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不管自己是“管家”还是“东家”,他既然愿意接手上海男篮,就会尽力搞好这支球队,先干起来再说。据了解,目前“姚之队”已经倾巢而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球员签约工作以及内外援引进的事宜。

  “管家”还是“东家”?这是个问题。但在姚明看来,这又不是什么大问题———称呼的不同,身份的不同,并不会改变他对上海男篮的热爱。

  工作进展

  拖欠球员的工资已补齐

  目前,姚明已将上海男篮拖欠的球员工资全部补齐,接下来,他和“姚之队”的工作重点将是与球员签订新工作合同。

  据了解,由于双方对新合同还存在一定分歧,因此谈判并没有预料中顺利。如今,“姚之队”正在与队员逐一沟通,争取尽快完成续约。此外“姚之队”表示,上海男篮新赛季将肯定引进高水平外援,并且外援会在近期到位。

  “姚明现在一心想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上海男篮重新崛起。”“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

  事还没完

  已有企业想和姚明竞争

  虽然姚明拥有了上海男篮的运营管理权,但如果有人愿意出价竞争,球队的最终归属权还不一定花落谁家。

  “据我所知,除了姚明之外,确实有企业表示了对上海男篮的兴趣,而且不止一家。”前上海男篮总经理张争鸣表示。这也意味着,有人要和姚明比比谁的钱多了。

  目前,姚明手里拥有上海男篮5年的运营管理权,这是否意味着5年之内不会发生股权转让的情况呢?对此,“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如果有人完成了对上海男篮的收购,不管是姚明还是其他人,那么这份托管协议将自动终止。

  本组稿件综合《新民晚报》 搜狐体育

  收购尚未成功,姚明仍需努力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