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细数中国足坛诡异假球 龚建平收黑钱入狱最轰动

2009年11月05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11月4日,因为沈阳赌球集团的落网,中国足坛新一轮反赌风暴拉开。回望16年职业联赛,每到联赛保级关键时,沈阳与重庆队在1999赛季那场默契无比的比赛就会被反复提及。

  从职业联赛开始的那一天起,中国足球就再也没有安顿过,其中最让人担心的就是联赛假赌黑。

从1994年到2009年,其间有甲B五鼠这样被曝光的丑陋案例,但是更多的则隐藏在地下不断蔓延,我们足可以列举出一大串,许许多多的硕鼠逃脱了法律的制裁。由于这些东西都是见不得光,所以想取证一场比赛是假球难度非常大,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十多年,能定性假球的更是少的可怜,因此有许多的人不惜铤而走险。

  甲B五鼠

  最著名的当属2001年甲B五鼠了,2001年甲B联赛倒数两轮先是成都五牛11:2狂胜四川绵阳,亚泰也在绿城身上开始了疯狂的进球表演6:0狂胜。最终虽然同积42分,但亚泰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五牛取得升级资格。

  如此关键的比赛,如此不寻常的比分,其中的关系一目了然。中国足协之后作出重罚,当事的球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惩罚,四川绵阳甚至被勒令降级。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起被确认并受到处罚的假球案件。

  辽足球员新加坡获刑

  虽然国内被确定的假球只有甲B五鼠一起,但是国外对于这方面的裁决无缘更加的果断和有成效。辽宁广原俱乐部曾经参加了新加坡联赛,但是事后新加坡足总通过调查,发现辽宁队的多名管理者和球员涉嫌打假球,最终球员赵志鹏被判入狱7个月。

  龚建平收黑钱入狱

  2002年中国足坛掀起了一股反黑风暴,对于收受黑钱的裁判实现了调查,但是最终只有龚建平一个人入狱。虽然事情过去了多年,但是当我们重新回头思考的时候,这次反黑风暴一定程度上迷惑了大家的眼睛,龚建平虽然罪有应得,但是却让更多的龚建平逃脱了法律的制裁,所以说这次反黑风暴其实是失败的。 相对于这些能够被认定并且受到制裁的人来说,绝大部分参与了假球、赌球的不法分子却幸运地逍遥法外,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取证难的问题,同时也有管理层息事宁人做法的纵容。

  隋波事件

  1998年8月22日,在当年联赛第16轮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力主教练贾秀全公开指出本队个别球员表现不正常,“3号隋波”脱口而出。贾秀全的一句话却带来无数的风波,隋波被迫退役,而到最后也没有证据证明他涉赌。

  实德系

  这又是中国足坛的特有现象,2004年中超联赛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大连实德队和四川冠城队属于同一个老板,这也是后来大家所说的“实德系”。两次交手都是大连实德队取胜,这让媒体和球迷都是非常的愤怒。之后证明实德系是存在的,但是当初中国足协并没有深入调查,导致中超的公信度受到了极大质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