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评选史上最佳 姚明乔丹奥拉朱旺皆上榜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 11月4日,据休城媒体报道,在美国体育运动学院最近发起的一项“史上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姚明与奥拉朱旺赫然在列。

  美国体育运动学院是全美唯一一所体育运动类专业学院,该校成立于1972年,位于阿拉巴马州的达弗纳镇。该校在国际体育学院协会和国际教练协会中处于领导者地位,从这方面来说,该评选具备相当的权威性。

  这15名球员除了姚明与奥拉朱旺外,还包括乔丹、约翰逊、伯德、科比、诺维茨基、韦斯特、拉塞尔、张伯伦、罗宾逊、詹姆斯、罗伯特森和麦肯等。其中或有遗珠或有争议,但基本囊括了各个时代的伟大球员。其中现役的球员包括姚明、诺维茨基、詹姆斯和科比,而国际球员则仅有姚明和诺维茨基两人。

  对于姚明的简介是这样的:他是第一个在NBA产生深远影响的中国球员,在效力于火箭的七个赛季中,他场均拿下19.1分9个篮板和1.9个盖帽。媒体也承认,尽管姚明并非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但他却是国际级偶像。该评选将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也就是感恩节截止。 (杨威利)

  

(责任编辑:樊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