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圣西罗的嘘声送给皇马卡卡 米兰城此刻只爱帕托

2009年11月05日1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在欧冠联赛C组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AC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迎战皇家马德里。上半场,本泽马率先破门,小罗点球追平,帕托随后单刀破门却被吹掉,慢镜头显示判罚有争议。两队1比1握手言和。

  卡卡回归圣西罗,前前后后发生了许多的故事。这些故事看似混乱,但是其中我们不难浓缩出一条主线来:卡卡越努力,越无法重新变回当年的圣西罗之王!

  赛前风波

  掌声、无间道

  赛前,卡卡制造了两个故事。

首先,赛前卡卡走进球场时,全场的AC米兰球迷集体起立,给了他长达1分钟的掌声。媒体披露,8万多名球迷中,除了不到1万的客队球迷之外,7万多人集体起立为他鼓掌,这算是一种对他功绩的认可,一种对巨星时代的怀念,一种复杂情绪的体现。

  此外,卡卡在赛前,还跑去了AC米兰的更衣室。赛前,博列洛等人曾经抨击过卡卡,为此,卡卡专门跑去更衣室和博列洛开玩笑。转播镜头捕捉到了这一幕。

  众所周知,欧足联主持的比赛,为了避嫌,是禁止类似的事情发生的。但是对于卡卡,人们都能理解。卡卡赛后自己讲道:“我赛前到了米兰更衣室,和博列洛开了玩笑。他说他本来说的不是那个意思,但是被媒体曲解了,那不是个问题。”

  赛中风波

  努力、机会、嘘声漫天

  尽管,卡卡在比赛前接到的是掌声,但30分钟比赛后,球迷对他的掌声,变成了嘘声。整齐划一、此起彼伏的嘘声!

  这是为什么呢?不妨,从数据中去寻找答案。全场,卡卡狂奔了10260米,制造了8次过人(4次成功),55次传球94.55%成功。他还有21次拦截对抗,其中3次抢断成功。他传出了6次威胁球,帮助队友形成了射门。比这些华丽的数据更华丽的,是他的射门。他有8次射门,除了1次超远射外,7次都是在距门25米范围内拉开了架势的怒射。用米兰媒体的话说,卡卡打得整个看台连声惊呼。

  第29分钟,他的怒射迫使迪达脱手,有了本泽马的补射进球。AC米兰球迷看得无比揪心,自然越来越无法忍受这样一个“积极、努力、全力以赴想要杀死自己旧主”的卡卡了。

  所以,掌声变成了嘘声。四面八方的嘘声此起彼伏,那一时刻,圣西罗球场对于卡卡来说宛如人间地狱!这一时刻,所有人都明白了:尽管那些残存的温情还在,但这改变不了一个事实。卡卡不再属于AC米兰,卡卡是米兰的敌人。

  在嘘声中,卡卡低迷了。赛后,卡卡承认,自己受到了嘘声的干扰:“在这么多复杂的感情面前,想做好真的很难。我做好了准备,知道事情会很艰苦,我努力把感情收藏起来,集中于足球。但这真的不容易。”

  赛后风波

  卡卡,不再是主宰

  在比赛结束后,卡卡和他的皇马一起,在圣西罗无奈接受了平局。尽管,很多媒体第一时间围绕着去采访卡卡,但是让卡卡有些尴尬的是,在卡卡走近球员通道,试图和球迷鼓掌示意的时候,球迷们没有给出热烈的回应。球迷确实是在唱歌,但那歌声,歌颂的是帕托。

  就像人们预期的一样,这些球迷用嘘了60分钟的方式,把卡卡的肖像踩在脚下,然后,他们忘记了当年那场惊天动地的爱情。他们忘记了旧人,他们又一次无可挽回地爱上了今天的MVP:帕托。

  对于卡卡来说,嘘声、掌声、领先、落后……似乎像一部电影,浓缩了所有的争议,所有的酸甜苦辣。但让他遗憾的是,这部电影的主题,不是“卡卡主宰圣西罗”。其实,卡卡应该明白的一点就是:从他转会离开米兰的那一天起,他想要再次成为圣西罗的主宰,就只有一种方式,率领皇马击溃AC米兰。不管是因为不忍心,还是因为别的原因,但最终,他最终也没有做到。 (冷雪)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