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变成“托管” 接手容易运作难

2009年11月05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N袁文通

  原本打算“收购”,但最终因各种原因变成了“托管”。不管怎么样,在球迷眼中,上海男篮的未来已经交到了姚明和他的姚之队手中。

  托管过程吸引媒体无数,风光无限。但未来摆在姚明面前的难题是,经营上海男篮绝不是一件省心事,毕竟中国各项职业联赛告诉我们:接手容易运作难。

  就拿上海男篮来说,过去10年,上海队亏损近亿元,所以股东才愿意让出,如果姚明不收购的话,下个赛季上海男篮可能就没有冠名了,要想救这样的球队相当难。

  据有关方面统计,CBA的俱乐部每年投资都在千万元以上,但冠名赞助、场内广告、电视转播、门票收入这几块加起来也就是几百万元,这还是成绩比较好的俱乐部,而且现在俱乐部的市场开发几乎是零,没有专业人员去做。就算姚明能给上海男篮带来一个专业的管理团队,但在中国篮球的大环境下,也很难在几年时间里收回成本。

  另外,按照“姚之队”的说法,专业的篮球管理手段和现代化的俱乐部营销方案是上海男篮区别于其他CBA球队的标志,这也是市场投资行为的核心价值,只不过在充满“中国特色”的CBA联赛当中,投资行为会受到很多不可预知因素的制约,上海男篮的投资人也是在所难免。

  刚开始亲密接触,到最后不欢而散。在纷繁复杂的CBA联赛,这样的剧目屡见不鲜,如今轮到姚明和他的母队身上。未来会怎样,只有时间才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